英特尔联手华为等科技巨头推出高速互联新标准CXL

业界
2019
03/12
16:3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Computer Express Link(简称CXL)是一种新的计算互连标准

3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由英特尔、微软、阿里巴巴、思科、戴尔、Facebook、谷歌、惠普企业以及华为等科技公司组成的联盟,创建了一种新的计算互连标准Compute Express Link(简称CXL),以实现数据中心CPU和加速器芯片之间的超高速互连。

这个科技联盟的目标是提供突破性的数据中心性能,帮助计算机在物联网(IoT)时代跟上数据爆炸性增长的步伐。英特尔数据中心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总经理纳文·谢诺伊(Navin Shenoy)在一篇博文中表示,CXL将消除CPU和数据中心专用加速器芯片之间的瓶颈。

这也可以证明,英特尔不仅将自己视为CPU公司,而且还将自己视为整个PC和服务器业务的守护者。正如英特尔在最近的“架构日”(Architecture Day)活动中所说的那样,该公司的重点是处理、架构、内存、软件、安全和互联。

新的CXL将加速快速增长的数据工作负载,如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富媒体服务、高性能计算以及云计算应用。英特尔技术创新主管吉姆·帕帕斯(Jim Pappa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CXL是以数据为中心的计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将成为开放、动态加速器生态系统的基础标准。与英特尔参与创建的USB和PCI Express一样,我们可以期待通过CXL标准实现新一轮的行业创新和客户价值。”

这些科技公司组成的CXL联盟已经批准了CXL Specification 1.0,该标准将改善CPU和其他设备(如辅助处理器或加速器)之间的通信。此外,它还能提供更好的互连和更好的内存一致性,以提高数据密集型应用程序的性能。

新的开放标准将有助于为高性能、异构计算培育出开放的加速器生态系统。对此有兴趣的公司和机构被鼓励加入这个组织中。但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的竞争对手AMD还不是这个联盟的成员。CXL是个开放的行业标准,旨在支持数据中心加速器和其他高速增强功能的开放生态系统。CXL Specification 1.0现在已经可用。

谷歌平台基础设施技术主管罗布·斯佩克尔(Rob Spkl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谷歌支持开放式CXL协作,我们的客户将受益于CXL为加速器、内存和存储技术提供的丰富生态系统。”

加速器包括图形处理单元(GPU)、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和其他专用加速器解决方案。该技术建立在成熟的PCIExpress(PCIe)基础设施之上,利用PCIe 5.0物理和电气接口在三个关键领域提供高级协议:输入/输出协议、内存协议和一致性接口。这些协议允许在不同的计算资源之间共享内存,从而降低软件堆栈的复杂性和总体系统成本。这允许用户专注于目标工作负载,而不是其加速器中的冗余内存管理硬件。

微软Azure的杰出工程师Leendert van Doorn在一份声明中说:“微软正在加入CXL联盟,以推动新的行业总线标准的发展,进而支持未来几代云计算服务器。微软坚信通过行业协作来推动突破性创新。我们期待着将该联盟的努力与我们自己的加速硬件成就结合起来,以推进新兴的工作负载,从深度学习到高性能计算,从而造福于我们的客户。”

CXL旨在成为高速通信的行业开放标准接口,因为加速器越来越多地被用来补充CPU,以支持新兴应用,如AI和机器学习。该标准适用于加入CXL联盟的公司。

Facebook技术和战略总监维杰·拉奥(Vijay Ra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acebook很高兴作为创始成员加入CXL,以推动和培育一个基于标准的开放加速器生态系统,促进高效和先进的下一代系统开发。”

Tirias Research的分析师凯文·克雷维尔(Kevin Krewell)说:“CXL是CCIX、IBM的OpenCAPI以及Nvision a的NVLink等标准的直接竞争对手。这是英特尔推出的CCIX替代方案。CXL和CCIX都使用PCIe作为底层电气连接。这两种直接竞争的标准试图做同样的事情,即将CPU和加速器(如神经网络芯片、GPU和FPGA)连接到内存一致性协议中。”

克雷维尔补充说,“CXL本来是的专有产品,但应英特尔客户的要求,该公司已将其作为开放标准推出。尽管如此,这将使构建异构系统变得更复杂,因为有两个对立的组织。我希望在将来的某个时候,这两个组织能够找到中间地带,将这些规范合并起来。”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