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2018年业绩腾飞 并购盛大游戏享多重利好

互联网
2019
03/09
13:31
分享
评论

日前,世纪华通发布2018年业绩快报,带动2018年业绩显著提升,实现营业收入80.74亿元,同比增长13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06亿元,同比增长28.48%。由此可见,2018年世纪华通实现业绩腾飞,营收和净利润保持高速增长。

 世纪华通深化海外布局 点点互动助力业绩增厚

世纪华通2018年的亮眼成绩,得益于其对海外市场的提前布局——完成对老牌出海企业点点互动的并购,抢得先机稳固了出海优势。App Annie披露了2018年全年中国发行商出海iOS及Google Play综合收入榜单,点点互动位列第一,与IGG、网易稳居出海收入榜前三甲。在《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游戏出海报告》中,点点互动登顶2018上半年出海发行商收入榜,此番再度蝉联2018年度冠军,领跑中国游戏出海第一梯队。

 

点点互动SLG王牌产品《火枪纪元》

点点互动先后在海外推出了《阿瓦隆之王》和《火枪纪元》两款优质的SLG游戏,实现了收入的持续霸榜。近几年,SLG品类在海外大放光彩,前30款游戏中仅SLG品类的就有15款,前5名更是4款皆为SLG游戏。由此可见,为外国用户打造高水准的SLG类型的游戏,成为实现收入腾飞的关键。先人一步的用户洞察和优质的产品打造,成为了点点互动致胜的两驾马车。

 

点点互动SLG王牌产品《阿瓦隆之王》

并购盛大游戏提速发展 协同优势助力高速前行

除了布局海外,世纪华通还瞄准了老牌游戏企业——盛大游戏。盛大游戏是国内头部游戏开发商、运营商和发行商,据世纪华通重组草案披露,盛大游戏在2017年实现营收41.94亿元,扣除股份支付费用后净利润17.43亿元,超过当年A股盈利最高的游戏公司三七互娱。2018年业绩继续稳步提升,稳居国内游戏行业前列。

国信证券在研报中提到,此次重组方案的交易双方均为游戏产业内巨头,在重组顺利完成之后,双方顶级研运资源预计将得到进一步整合。值得注意的是,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与盛大游戏所拥有的头部IP作品以及强大海外发行资源将会产生协同效应,使得世纪华通在行业竞争中具备更强实力,A股游戏板块格局或将重构。

 

盛大游戏2018年净利润位居A股游戏股第一

结合往年数据,盛大游戏2017-2018连续两年净利润都位列A股游戏企业首位,尽管其没有在国内资本市场登陆,但盈利实力却笑傲A股游戏股。可以预见,随着盛大游戏注入世纪华通,将助力世纪华通迈入全新发展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