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苹果最早将在今年四季度量产AR眼镜

业界
2019
03/09
08:2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香港天风国际证券(TFInternationalSecurities)的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认为,苹果最早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开始量产其头戴式增强现实(AR)设备。

不过郭明錤在报告中留有余地,也暗示这款增强现实设备的量产可能要到2020年第二季度。这意味着该设备最早可能要到明年夏天的某个时候发售。

郭明錤表示,这款头戴式设备极有可能与iPhone同步,后者将提供用户所需数据和信息。这也是目前市场上其他增强现实头戴设备的工作原理,比如Vuzix Blade就可以与Android和iPhone智能手机同步。

郭明錤写道:“我们认为,由于技术的限制,苹果将整合其头戴式增强现实设备和iPhone。”“前者负责显示,后者负责计算、互联网接入、室内室外导航。虽然苹果第一代头戴式增强现实设备仍有很大的改进空间,但我们相信该产品将提供全新的用户体验,并定义增强现实用户界面。如果苹果的竞争对手将来推出与增强现实相关的产品,他们可能会抄袭苹果的设计。”

尽管苹果尚未承认有此类设备,但彭博社此前报道称苹果正在研发一款增强现实设备。

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2017年谈到了增强现实设备的局限性。“我可以告诉你,目前并不存在可以完美展现这一点的技术。”他说。“虽然相关技术有所提高,但增强现实设备锁提供的功能仍然非常有限,这主要是因为在设备内部的视场太过狭隘。”

Magic Leap就是这样一个例子。它可以让你看到你周围的真实世界,并把诸如巨大屏幕等数字物体放在任何你想要的地方。但是,当你透过眼镜看的时候,数字物体只能出现在一个邮票大小的小窗口里。

也许苹果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库克表示,他相信增强现实是计算的未来,这就是为什么最新款iphone已经支持增强现实应用程序。下一步似乎是将这些应用程序转移到增强现实头戴设备之上。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郭明錤 苹果 AR眼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