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同意美国第三、第四大通信运营商合并

业界
2019
03/07
19:5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之前,美国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全国性电信运营商T-Mobile和Sprint提出合并申请,准备变身成为能够和AT&T、Verizon竞争的“第三号巨头”。据外媒最新消息,两家公司高管已说服白宫经济和国家安全政策制定者批准他们的合并计划。

两家公司提出的理由是,在正在进行的建设第五代无线网络(5G)的竞争中,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5G全球赛跑中的强大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报道,白宫批准这一合并交易并不意味着合并计划将一帆风顺,后续还有更大的考验存在:据白宫消息人士和与这两家电信公司关系密切的消息人士透露,两家公司仍然需要游说美国司法部反垄断部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官员们,敦促他们批准交易。

据悉,美国司法部和联邦通信委员会的裁定还需要在未来一段时间之后才能作出,这突显出特朗普政府近一年来一直在努力解决的260亿美元合并交易的复杂和隐忧。

特朗普政府认为,开发第五代无线网络(也称为5G)涉及到国家安全,本身也是一项经济目标。这种超高速移动通信网络的发展预计将带来一场经济繁荣,为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带来数千亿美元的潜在增长。

据悉,白宫官员认为,Sprint和T-Mobile的合并将创造一个强大的对手,提升在全球5G领域的竞争力,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更好地与美国电信领域的大型企业AT??T和Verizon竞争。

尽管Sprint和T-Mobile成功地游说了行政部门的那些人,但不能保证这笔交易会得到两个关键监管机构的批准,即联邦通信委员会和司法部的批准完成合并所必需的。

据知情人士称,由于这次合并交易的意义重大,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潘基特以及司法部反垄断部门的负责人Makan Delrahim必须在适用相关法律时慎之又慎。

目前,这两个机构仍在对这次合并交易展开反垄断调查。司法部密切围绕美国1914年制定的“克莱顿反托拉斯法”,联邦通信委员会则必须遵守1996年生效的“电信法”。

熟悉审批过程的人士表示,上述两个部门可能要到今年6月才会对合并交易进行审议。

美国司法部一位发言人说,政府反托拉斯部门仍在研究这次合并带来的协同效应是否超出了对市场竞争的危害。由于这是一种所谓的横向合并,也就是将同一行业的两家公司合并在一起的交易,美国司法部官员正密切关注这一合并是否会通过减少竞争对手来提高消费者的价格。

联邦通信委员会发言人对此不予置评。T-Mobile和Sprint的新闻负责人没有置评。

据知情人士透露,T-Mobile和Sprint的官员援引政府数据辩称,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担忧被夸大了,因为美国目前两家最大的电信运营商Verizon和AT??T控制着逾三分之二的移动通信市场份额。与此同时,根据两家公司的财报,T-Mobile以18%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三位,而Sprint以近13%的份额排在第四位。

因此,T-Mobile和Sprint的游说人员向政府监管机构提出,随着整个美国移动通信市场93%的现金流流向Verizon和AT??T,从反垄断的角度来看,在同一领域合并这两家最小的公司将不会改变移动通信市场格局。

联邦通信委员会通常被认为是两个机构中更具政治性的机构,只要交易符合1934年“电信法”第310(D)条款的要求、并为“公共利益、便利和必要”服务,该机构就有更大的灵活性执行批准合并交易的议程。

美国司法部的反托拉斯部门必须确保这笔交易符合“克莱顿法案”的要求,该法律禁止损害消费者的商业行为,成为一些公司合并交易更高的一个门槛。

鉴于此,对此事有直接了解的游说者和政府官员认为,这笔合并交易获得批准的可能性约为50%。

如果司法部拒绝合并,联邦通信委员会很可能也不会批准,因此,据报道Sprint和T-Mobile公司正在推进建设各自的5G网络。(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Mobile Sprin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