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四成AI创企实际上不用AI 只是在蹭AI热度

业界
2019
03/06
08:4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3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人工智能(AI)是当今科技行业中被滥用最多的术语之一,最新研究显然证实了这项技术已经成为被过多炒作的目标。

伦敦风险投资公司MMC的最新调查显示,被归类为AI公司的欧洲初创公司中,有40%的公司实际上并未在其业务中大量使用AI。MMC共研究了13个欧盟成员国大约2830家AI初创公司,通过审查每家公司的“活动、重点以及资金”情况得出了上述结论。

汇编这份报告的MMC研究负责人大卫·凯尔纳(David Kelnar)称:“在40%的案例中,我们根本找不到这些公司使用AI的证据。”凯尔纳表示,这意味着“人们以为是AI公司的企业实际上并非真正的AI公司。”

正如《福布斯》杂志所指出的那样,声称这些初创企业是“AI公司”的说法并不一定来自这些公司本身。第三方分析网站通常要对这一分类负责,MMC的报告并不清楚哪些假AI初创公司通过自主行动误导了他们的客户。

但这份报告的结果表明,如果公司被错误分类,有非常明确的激励措施,让它们不敢也不愿意站出来驳斥这种错误说法。MMC发现,“人工智能”一词显然对投资者很有吸引力,与其他公司相比,声称在AI领域从事业务的初创公司吸引的资金要多15%至50%。

正如凯尔纳所说:“我认为在大多数情况下,初创公司都知道它们是如何被分类的,它们只是不想纠正这个错误。”

MMC的报告发现,当公司部署AI和机器学习技术时,用例通常是相当平庸的。接受调查的初创企业使用AI的许多最受欢迎的方式包括聊天机器人(26%的公司)和欺诈检测(21%)。在这两种情况下,都很难准确判断这项技术给客户带来了多大的好处。

聊天机器人通常是一种恼人的导航方式,只是消除了人工客户支持的成本。虽然欺诈检测对客户和企业都很有用,但它更多的是一种辅助服务,而不是主要卖点。

但是,正如我们从像AI牙刷这样的小工具的扩散中学到的经验,仅仅因为某些东西被贴上AI标签,并不意味着它真的重要。AI这个术语包含了广泛的技术,而且显然包含了大量的炒作。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I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3月3日,新华社发布了全新升级的站立式AI合成主播,并推出全球首个AI合成女主播。此举再次引发了全球媒体圈的关注。
业界
培训医生需要在大学和医院进行多年的艰苦工作。而打造AI医生可能就像教授AI如何阅读一样简单。
人工智能
2019年3月14日—17日,中国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将如期举行2019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2019),届时将会有来自世界各地以及众多中国品牌参展,在本届AWE2019展会上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物联...
人工智能
由欧洲委员会主办的人工智能大会2月26日至27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举行。大会发表的结论性声明认为,人工智能必须在充分的监督和控制之下发展。
人工智能
Palo Alto Networks周二发布了2019财年第二季度的业绩报告,业绩好过之前市场的预期。
人工智能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