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 闭合生态链已逐渐形成

互联网
2019
03/04
14:08
分享
评论

回顾2018年国内外游戏市场发展现状,目前仍处于稳步发展阶段。近日,App Annie公布了2018年全球App发行商收入TOP52榜单。根据榜单内统计的全球iOS、Google Play收入总额进行排序,52强榜单中游戏企业占比过半。

其中,腾讯、阿里、网易等11家中国企业入围,世纪华通旗下点点互动位列全球第25位,并在入围的中国企业中排名第5。在连续登顶中国发行商出海收入榜单第1名后,点点互动依旧凭借其在海外市场SLG领域的优势,蝉联2019年1月手游出海企业综合收入榜Top1,推动其跻身全球顶尖移动发行商之列。

2018年全球App发行商收入TOP52

作为国内首批出海的游戏厂商,点点互动连续发行两款爆款策略手游《阿瓦隆之王》及《火枪纪元》彻底打开了欧美市场,其中2016年上线的《阿瓦隆之王》横扫67个国家iOS畅销榜,并两次登顶美国iOS畅销榜。一年后点点互动再接再厉,推出《火枪纪元》创新策略玩法,在全球多个市场中表现良好,与《阿瓦隆之王》分别在Sensor Tower统计的2018年全年中国出海手游收入榜中位列第三、第五位,成为点点互动2018年海外营收的最大功臣。

此外,点点互动在夯实SLG优势的同时,也在寻找新的增长点。除了北美、欧洲等营收主要阵地外,点点互动正在重点深挖中东、南美等新兴市场潜力。在游戏品类上,点点互动2018年推出《奥拉索斯战纪》正式进军二次元细分领域,未来将继续推出《螺旋境界线》、《螺旋英雄谭》等多款二次元新游、3D模拟经营类新游《Townkins》、探索类游戏《未知岛屿》以及多款消除类游戏和卡牌游戏。点点互动在发挥自身休闲类游戏研发优势的同时,大规模拓展全新游戏品类,为后续海外市场的竞争增添筹码。而点点互动在海外取得的优异成绩,则是进一步说明了世纪华通布局海外的成功。

与此同时,面对现如今国内市场的政策调控及行业创新,世纪华通再次布局国内,并通过并购盛大游戏深耕细分游戏领域。多年以来,盛大游戏凭借其对精品游戏研发、运营的深度思考及团队实力,完美实现了端游霸主向移动游戏的转型。其中,盛大游戏深耕MMO品类的研发与运营长达十几年之久,已经对这一品类游戏积累了丰富的研发底蕴以及运营经验,团队与技术成熟度在业内都名列前茅。从《热血传奇手游》、《龙之谷手游》到《传奇世界3D》、《光明勇士》的成绩来看,盛大游戏出品的MMO手游成功率极高。据透露,盛大游戏未来2年计划上线18款手游产品,手游产品线快速扩容,其中MMO品类手游共计8款,占比极高。

目前,盛大游戏累计有《传奇世界》、《龙之谷》、《神无月》等50余个IP储备,每年新立项10-15款游戏项目,除与外部发行商合作发行及自主发行部分外,还有6-8款游戏可进入IP资源库。不仅如此,盛大游戏还在力度打造i次元发行品牌深挖细分市场,并公布首批签约了《RWBY》、《君临之境》、《命运歌姬》等优秀产品。不难看出,盛大游戏在提升MMO核心优势的同时,也在积极拓展二次元等细分品类。

因此,世纪华通并购盛大游戏,既是从战略上实现了游戏市场的国内外布局,也对推动企业内部游戏业务快速形成闭合生态链的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