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华为、三星竞争:苹果开始为明年推出5G iPhone做准备

业界
2019
03/04
12:30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3月4日,产业链给出最新消息称,苹果已经开始为推出5G iPhone做准备,预计会在2020年推出,这要比他们原计划提前了不少,主要是为了和三星和华为更好的去竞争,防止老用户的流失。

产业链在最新的消息中强调,目前台光电、臻鼎KY、台郡三家企业已经获首批印刷电路板订单,而他们会在今年开始为相应订单大范围量产做准备,以应对明年iPhone产能的需要。

跟高通冷战 苹果测试三星、联发科5G基带

鉴于苹果目前跟高通的关系,之前外界普遍认为,iPhone支持5G网络至少在2020年都是没有希望的(英特尔5G基带XMM 8160稳定出货要在2020年下半年了),不过随着智能手机行业竞争愈发激烈,苹果也在开始调整策略,按照产业链的说法,这家公司不希望因为iPhone晚支持5G网络,而失去用户,更重要的是,美国运营商将在2020年给出相对稳定的5G移动网络支持。

跟高通关系冷漠、英特尔5G基带出货晚,这也让苹果不得不提前准备,而在这之前,他们已经悄悄测试了三星和联发科的5G基带。产业链也强调,如果iPhone在2020年支持5G网络,那么最终选用的5G基带,会是三星、联发科和英特尔三家来瓜分订单。不过从长远来看,苹果也在加快5G基带的自主研发,预计最快2022年会有相应的成果出炉。

iPhone加强创新 苹果力保整体出货量在2亿台以上

之前统计机构IDC的报告显示,2018年iPhone的整体出货量在2亿台以上,虽然苹果继续稳坐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但他们身后的华为追赶凶猛,整体出货量只落后2000万台,而今年超过苹果登顶第二是大概率事件。

此外,IDC的预测报告还显示,iPhone整体出货量在2019年将极有可能不足2亿台,这对于苹果来说绝对不是个好消息,出货量的持续下滑,将严重降低他们对产业链的管控,而只有充足的销量,才能跟供应链去更好议价,做到对成本最大限度的控制。

iPhone XS Max升级版概念设计图

值得一提的是,产业链给出的消息中还提到,苹果开始准备新一代iPhone,其已经处于EVT工程验证测试阶段,依然有三个型号,即iPhone XS、XS Max和XR的升级版,而三者的售价将跟2018年的保持一致,如果消息准确的话,那么今年iPhone XS、XS Max和XR升级版的价格依然是999美元起、1099美元起和749美元起(国行6499元起)。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华为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