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ft:目前员工规模是谷歌上市时的两倍

业界
2019
03/02
08:4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至少从一个角度来看,正在筹备上市的美国两大网约车巨头之一Lyft公司的规模非常之大。

据报道,根据Lyft周五提交的招股说明书,2018年底,这家美国网约车公司拥有4680名全职员工,是2016年底的三倍。

这比Facebook、谷歌或网络存储服务商Dropbox申请上市时的员工还要多。这一快速扩张表明了创新科技驱动的交通工具的增长,以及Lyft需要积极招聘人才,以跟上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优步(Uber)的步伐。

去年十月份,优步公司表示它有2万多名员工。

Lyft还在于另外一家网约车竞争对手Gett争夺人才,该公司也进入了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而在这一市场,苹果和Alphabet等科技巨头也十分活跃。

截至2018年底,Lyft拥有50多个分支机构办公室和“司机中心”服务中心,全职员工总数为4791人。该公司还向外部承包商和顾问公司支付费用,另外海量的Lyft网约车司机被视为独立承包商。

作为对比,Dropbox去年提交上市申请时,员工人数为1858人。Facebook在2012年上市时有3200人,谷歌在2004年上市时有1907人。

Lyft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在全部员工中,大约36%员工专注于设计、工程和产品管理。近300人在其信任和安全团队工作,处理特别敏感的问题。Lyft表示,该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5级工程中心”(5级为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中的较高级别)有“数百名”员工,该公司在那里从事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开发。

Lyft表示,迄今为止没有一名员工加入工会,该公司“没有经历过任何停工”。

Lyft公司表示,在员工人数翻三倍的同一时期,活跃网约车用户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员工增速。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yft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