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纽约州州长出面与贝索斯沟通:极力想赢回亚马逊

业界
2019
03/01
16:40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3月1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莫(Andrew M. Cuomo)对亚马逊公司计划退出纽约市的决定感到震惊,他正不遗余力地在幕后工作,力求令这家零售巨头回心转意,甚至亲自出面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沟通,极力撮合。

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在过去两周内,州长曾多次与包括贝索斯在内的亚马逊高管进行电话交谈。并在其中承诺带领该公司完成错综复杂的政府程序。

一位知情人士说,库莫没有提供新的办公地点,而是保证为该项目提供支持。但亚马逊高管没有表示再做考虑。

该公司高管们还获悉,本周五《纽约时报》将刊登一封公开信,再次敦促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索斯改变心意,在皇后区长岛市建设园区。

这封信由支持工会、当地企业、社区团体和民选官员联合签署,签名人包括布鲁克林的众议院民主党领导人之一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和卡罗琳·马洛尼(Carolyn Maloney)——她的选区刚好涵盖亚马逊选定的地点,以及前市长大卫·丁金斯(David N.Dinkins)。

信中说,库莫“将以个人名义监督该项目的州审批情况,市长德布拉西奥将与州长共同管理社区开发进程。”

至少到目前为止,对这项已经放弃的交易,亚马逊尚未表现出重新考虑的迹象。在该交易中,亚马逊承诺在长岛城创造多达4万个工作岗位,以换取该州5亿美元的政府补助,州和市的税收减免总额最终将超过20亿美元。

亚马逊发言人对此消息不予置评。

库莫和贝索斯之间的对话,似乎是两人有史以来首次谈论亚马逊对皇后区的计划,可能也提及二月早些时候,面对激烈的反对声浪,亚马逊突然决定取消该项目。

自从这笔交易失败后,库莫一直在公开场合和私下表示,无论过去和现在,各方面对该项目的支持都比表面看上去的广泛得多。

本周二库莫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我相信亚马逊应该留下来,与反对党斗争。反对的声音主要来自少数族群,70%的人是支持亚马逊的。”

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说,库莫在与亚马逊高管通话中重申了这一点。

亚马逊公司原本想把第二总部的一半设在纽约,另一半目前仍计划在弗吉尼亚州华盛顿郊区建设,两处地点所提供的就业机会大致相当。

但亚马逊的决定遭到了激烈的反对。自从去年11月该公司宣布皇后区计划后,当地团体、一些工会和政治活动家在众议员亚历山德里亚·奥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 Cortez)的鼓动下,反对活动取得了出人意料的胜利。三个月后,由于持续的政治压力和负面关注,亚马逊高管们决定撤资。

熟悉该公司想法的知情人士坚持认为,放弃纽约市计划的决定是多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包括强烈的反对,以及没有任何迹象表明这种噪音会减弱。

本周五,一封写给杰夫·贝索斯的公开信将以整版的形式在《纽约时报》上刊登,旨在批驳反对亚马逊的观点,指明“绝大多数”纽约人都是支持亚马逊的。

这封信由著名商业集团纽约市合伙组织(Partnership for New York City)出资支付。信中说,“我们知道,在宣布长岛城市项目后,公众辩论很激烈,该项目并不十分欢迎。库莫州长将亲自负责该项目的州审批,德布拉西奥市长将与州长一起管理社区开发进程。”

合作组织总裁凯瑟琳·怀尔德(Kathryn S.Wylde)说,这封信不仅针对亚马逊,还向科技公司保证,纽约市欢迎他们来这里开展业务:“是的,这封信是针对亚马逊的,希望他们能重新考虑。同样,这也是向更多行业发布的一条信息。”

“州长办公室正在就如何发布这一信息与商界展开合作,”怀尔德女士补充说,这封信就是合作成果。

许多签署这封信的人和当地组织都支持这项协议,签名人之一杰弗里斯先生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可以找到一种既提升工人家庭又认可创新经济工作的方法。”反对声音最高的人们未作表态。

在过去的两周里,有一件事发生了变化:纽约州参议院民主党多数党领袖安德里亚·斯图尔特·考辛斯(Andrea Stewart Cousins)撤销了她对参议员迈克尔·贾纳瑞斯(Michael Gianaris)的提名。此前她曾提名后者主持默默无闻的公共当局控制委员会,这个职位将使代表长岛市的州参议员贾纳瑞斯先生有能力在大约一年的时间内投票否决亚马逊的开发项目。

但是,库莫拒绝任命贾纳瑞斯,或者说已正式让他出局。因此在上周,斯图尔特·考辛斯选择了另一位皇后区代表勒罗伊·科姆里(Leroy Comrie)主持委员会,这一任命更有可能获得州长的批准。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贝索斯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