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瑞幸咖啡联系3家投行 或于5月初或6月赴美IPO

业界
2019
02/28
17:47
书聿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2月28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瑞幸咖啡已经联系了包括瑞士信贷在内的3家投资银行,希望在2019年赴美IPO。

知情人士表示,高盛和摩根士丹利也将为瑞幸咖啡提供服务。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该公司希望IPO估值达到约30亿美元。

另有知情人士透露,瑞士信贷是目前唯一一家获得瑞幸咖啡正式任命的投行。瑞幸咖啡可能会在5月初或6月IPO。

瑞幸咖啡去年1月正式成立,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由于香港通常要求IPO申请企业需要拥有至少3个财年的经营业绩,所以瑞幸咖啡选择在纽约上市。

知情人士称,该公司选择赴美上市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可以在估值上向西雅图的星巴克看齐。星巴克长期主导中国连锁咖啡市场,目前在中国拥有3600家门店。

瑞幸咖啡、瑞士信贷和摩根士丹利均未立刻对此置评。高盛拒绝发表评论。

瑞幸咖啡获得了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GIC的支持,此时正值该公司在中国展开高速扩张之际。该公司去年在中国开放了2000多家咖啡厅,其主要卖点是不惜以巨额亏损提供网络订餐、低价配送和大幅折扣。

瑞幸咖啡上月表示,计划今年新开2500家门店,取代星巴克成为中国门店数量最多的连锁咖啡厅。

该公司去年12月在GIC和中国国际金融公司领投的融资中获得2亿美元资金,将估值提升到22亿美元。瑞幸咖啡去年7月还从包括GIC在内的投资者那里融资2亿美元,使之成为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独角兽。

该公司去年亏损8亿元人民币(1.2亿美元)。其首席营销官杨飞今年1月表示,由于该公司正在大举扩张,所以这一数据符合预期。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瑞幸咖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0日,美国知名商业杂志《Fast Company》(快公司)发布2019年度全球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运营1年的瑞幸咖啡入选“中国最具创新力企业TOP 10”,成为最快上榜企业。
业界
虽然,现在有些传统咖啡行业的人可能还恨瑞幸咖啡、骂瑞幸咖啡,但是回过头来很多年之后可能要感谢瑞幸咖啡,因为这条“鲶鱼”的加入,整个咖啡市场被点燃了。
业界
瑞幸咖啡总部位于厦门,于2018年1月试运营,截至2018年底已在北上广深等全国22大城市完成2073家门店布局,消费客户达1254万,售出杯量8968万,在北京上海等城市核心区实现了500米范围内100%覆盖,顾客步行...
新零售
1月21日电 18日 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吴晓波频道联合主办的“2018十大经济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瑞幸咖啡创始人、CEO钱治亚荣获“2018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
业界
1月14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投资银行已开始为瑞幸咖啡准备关于香港联交所IPO的上市资料。瑞幸咖啡方面表示没有收到消息。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