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一敌百:iPhone在美国市场打败Android手机手机

新浪科技 / 书聿 / 2015-02-06 10:38
Kantar Worldpanel的数据显示,不仅美国市场,iOS还在全球削弱了Android的领导力。在欧洲,Android 2014年的份额降低3.8个百分点,至66.1%;苹果则增长6.2个百分点,至24.1%...

奥巴马见到初代 iPhone 的反应:这东西注定成功

北京时间2月5日上午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Kantar Worldpanel的最新数据显示,iPhone 6的强劲销量帮助苹果iOS在去年第四季度重新夺回美国智能手机操作系统市场的头把交椅,此时距离它上一次夺取这一龙头地位已经过去2年。

Kantar Worldpanel的数据显示,苹果以0.1个百分点的微弱优势超越Android:iOS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市场份额为47.7%,Android为47.6%。这是自2012年第四季度以来,Android首次降至美国第二。

尽管领先优势很小,但这次胜利对苹果却意义重大。采用Android的机型远多于高于iOS,但苹果仍然可以凭借相对较少的iPhone机型击败谷歌。

苹果此番成功主要源自去年9月发布的iPhone 6和6 Plus。这两款智能手机成为第四季度美国最畅销机型。

但Kantar Worldpanel首席研究官卡罗丽娜·米拉内斯(Carolina Milanesi)说,以多种定价提供不同的机型也对iPhone起到了帮助。iPhone 6 Plus可以吸引那些喜欢大屏手机的人,而价格较低的旧款iPhone则可以与中高端Android手机竞争。

“那些始终在等待大屏iPhone的消费者得到了满足,而那些想要旧款iPhone但之前买不起的人也可以选择上市一年的旧设备。”她说。

米拉内斯表示,智能手机仍然需要一些亮点才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而最近推出的Android设备都缺乏这种因素。三星Galaxy S5销量平平,HTC的One M8旗舰手机也因为品牌弱化而受到打击。

“毫无疑问,Android阵营缺乏能抓人眼球的设备。”她说。

有报道称,三星计划在下月的移动世界大会上推出Galaxy S6旗舰手机,有可能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但iPhone成功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抓住了人们的眼球。该公司上周表示,上一季度的iPhone总销量达到7450万部,其中包含了iPhone 6和iPhone 5。

Kantar Worldpanel的数据显示,不仅美国市场,iOS还在全球削弱了Android的领导力。在欧洲,Android 2014年的份额降低3.8个百分点,至66.1%;苹果则增长6.2个百分点,至24.1%。意大利是Android在欧洲唯一一个实现增长的市场。苹果还在中国取得了进展,去年第四季度份额增至21.5%,高于一年前的19%。(书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