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又曝隐私泄露 多款应用与其共享敏感数据

业界
2019
02/26
13:24
张丹
分享
评论

Facebook 的用户隐私泄露问题还是没解决完。

《华尔街日报》发布的一篇调查报道指出,用户打开一些应用后,即使没有关联过 Facebook 账户,也会自动向 Facebook 发送隐私信息。报道测试的 Apple Store 中的超过 70 款应用中,至少有 11 款流行应用和 Facebook 存在这种共享数据的行为,也没有向用户告知这种行为。

这 11 款应用中有 6 款属于健康和健身类应用,有 2 款金融类应用。这些应用包括心率测试应用 HR Monitor、生理期追踪应用 Flo Period & Ovulation 、房地产软件 Realtor 等。它们都安装了 Facebook 的一款开发者工具包—— App Events,用来分析用户的使用行为及数据的同时,共享给 Facebook 帮其进行广告营销

2015 年 Facebook 曾申请了一项关于将其它应用程序数据存储在 Facebook 服务器上的专利,用来帮助算法使广告对目标用户进行更精准的投放。这项专利于 2018 年获得批准。据 Apptopia 数据,App Store 中有 17.6% 的应用安装了至少一款 Facebook 的开发者工具包(SDK),Google Play 中的这一比例达 25.4%。

Facebook 的这一行为可能再次涉嫌违反欧洲数据隐私保护法案(GDPR)。报道发出后,纽约州州长 Andrew Cuomo 要求相关部门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呼吁联邦部门加入调查。

Facebook 表示开发者通过 SDK 共享数据属于行业通用做法,但他们会删除含有敏感信息的数据,如社保号码,同时 Facebook 在研究建立安全措施来防止存储其它应用程序可能发送的敏感数据。

HR Monitor、 Flo Period & Ovulation 、Realtor 也都发表声明表示,他们确实与第三方服务商或广告商进行数据共享,不涉及隐私,但他们也未说明都会共享哪些数据。目前已经有 4 款涉及调查的应用发布了更新,用来切断向 Facebook 传输敏感数据,包括 HR Monitor 和 Flo Period & Ovulation。

自 2018 年剑桥分析公司事件后,Facebook 隐私泄露问题一直没停过,但 Facebook 的财报业绩却没怎么受到影响。

据 Facebook 发布的 2018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营收和用户增长放缓了,但广告主数量在增长,从 2017 年第四季度的 600 万增长至 2018 年第四季度的 700 万。Facebook 从每个用户身上赚取收入的能力也在上升,2018 年第四季度每个用户为 Facebook 贡献的广告价值再创新高,同比增长了 19% 至 7.37 美元。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张丹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社交网络巨头Facebook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一发布博客文章,承诺将确保该平台上内容审核人员的福祉。此前有调查报告显示,许多负责审核内容的Facebook员工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
业界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许多热门健康、健身应用已经停止向Facebook公司发送敏感的个人健康信息,其中包括用户的体重和月经周期。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五,美国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命令两个州机构对一份媒体报道进行调查,该报道称,脸书(Facebook)公司获取的个人信息可能远远超过智能手机用户此前所知的信息,包括健...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脸书(Facebook)掌门人马克·扎克伯格有很多心事,他已经准备好一次脱稿漫谈。
态度
美国社交网络公司Facebook因为不计其数的侵犯隐私丑闻,在全世界遭到舆论和用户的谴责,扎克伯格被要求下课。不过Facebook尚未遭到反垄断领域的重大调查或者罚单。据外媒最新消息,2月19日,欧洲反垄断机...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