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 支付宝还信用卡下月开始收费

业界
2019
02/21
17:45
威锋网
分享
评论

2 月 21 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 3 月 26 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将收取服务费。

不过支付宝还信用卡仍享有每月 2000 元的免费额度,也就是说,2000 元以内依然免费,超出 2000 元的部分,按照 0.1% 收取服务费。

以还款 3000 元为例,超出部分为 1000 元,按照 0.1% 计算,服务费为 1 元。

2016 年,针对提现服务,微信、支付宝先后宣布各自收费规则。这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也是相继出台。

支付宝在公告中表示,收费的原因是「综合经营成本上升较快」,调整信用卡还款的服务规则是为了减轻部分成本压力。

行业人士表示,相比于消费、理财等服务,还信用卡属于频次较低的功能,而且除了微信和支付宝,用户可以通过银行网银等渠道免费还款,因此这次对用户的影响有限。

过去几年中,互联网上有越来越多的服务项目开始收费。据中国国家版权局的调查,2017 年互联网内容中收费型内容几乎占到一半。而用户面对收费也开始从不习惯转为习惯。

任何行业都不存在永恒的免费模式,在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收费与否,最终是取决于企业提供的服务是否值得消费者为此付费,而收费的高低也会在竞争中趋于合理。

【来源:威锋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继去年8月微信对信用卡还款收费后,2月21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3月26日起,个人用户在使用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时,支付宝将对超出免费额度的部分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而收费原因是由于信用卡还...
原创
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大半年之后,2月21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 将收取服务费 。
业界
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内,支付宝从无到有,成为了风靡全国的在线支付服务。近几年支付宝开始冲出国门走向海外,2 月 15 日支付宝宣布美国最大的药妆连锁店 Walgreens 开始支持支付宝付款。
新零售
春节期间,淘宝和支付宝这两大国民级应用展开了各种联动,淘宝实现了新用户的高速增长,尤其是在下沉市场收获满满。
新零售
2 月 6 日大年初二,2018 年支付宝锦鲤本鲤信小呆因为辞职开始兑奖被再次推上热搜,引得网友们侧目。同一时间支付宝再次宣布推出锦鲤活动——支付宝全球锦鲤,活动力度并不亚于上次的锦鲤,奖品设置你可以...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