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发行6.5亿美元可转换债 腾讯、高瓴资本认购

业界
2019
01/30
13:23
陆一夫
分享
评论

蔚来

1月30日,蔚来汽车宣布拟发行6.5亿美元可转换债券,票息为3.5%-4%,转换溢价在27.5%-32.5%。其中,蔚来的主要股东腾讯将认购3000万美元,高瓴资本认购1000万美元。

蔚来在提交给SEC的文件中披露,截至2018年年底,公司的现金、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为83亿元人民币(约合12亿美元);银行贷款总额为68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其中15亿元人民币(约合2亿美元)用于借款、银行承兑和信用证。

蔚来估计,2018年最后三个月内,公司的总收入为32亿至34亿元人民币不等。以此计算,蔚来2018年全年收入预计在47.16亿至49.16亿元之间。

蔚来是目前国内融资金额最多的造车新势力之一,上市前蔚来已经募集资金24.52亿美元,再加上IPO时募集的10亿美元,蔚来共获得34.52亿美元的巨额资金支持。不过中金公司的研报预计,蔚来仍需要在2019至2020年每年募资约百亿人民币,才能保证年末有部分现金结余备用,直至2022年左右公司才有望实现自由现金流扭亏。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陆一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蔚来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埃隆·马斯克几乎是一个没有秘密的人,不论是在推特上宣布特斯拉私有化,还是面对记者专访时坦言特斯拉在去年差点倒闭,他每一次的发言都像是一场表演。
业界
11月15日消息,美团租车方面证实,因业务调整需要,美团租车将不再在四川郫县提供服务,停止分时租赁试点运营,针对APP中的用户账户余额将安排退还,充分保障用户的利益。
原创
蔚来在广州召开媒体沟通会,宣布京港澳高速换电网络正式落成。共计18个蔚来换电站分布于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等重点城市周边14个服务区。
业界
在近日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遇见大咖》节目中,针对于与江淮合作蔚来丢不丢分的问题,蔚来汽车 CEO 李斌表示,保时捷的工厂肯定不如江淮的工厂,江淮完全按照蔚来的工艺要求去设计产线。
新零售
李斌曾说:「特斯拉打开了一扇门,蔚来要走完它。」马斯克还在泥淖中挣扎,蔚来就已经义无反顾地上市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