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6短信公众号上线:一站式查询多种信息

业界
2019
01/29
13:02
上方文Q
分享
评论

这几年,12306不断改进服务,购票坐火车越来越方便。现在官方宣布,1月14日起,12306短信公众号已经悄然上线公测。

细心的旅客会发现, 此前在12306官网订票成功后收到的行程提醒短信,现在统一从纯文字优化升级为12306短信公众号形式,不但更为新颖美观,也可为旅客提供更为丰富的行程信息。

据悉,此次短信通知服务的优化升级主要包括购票、改签、退票等短信。在安卓手机客户端,短信界面会直接显示铁路12306官方授权名称及LOGO,普通文本通知消息统一优化为卡片式阅读,并根据用户的出行场景增加 “餐饮预定” 等功能。

同时 在短信对话框底部,增加了客运服务、商旅服务、我的三大菜单入口,用户可以直接查询余票、列车时刻、正晚点等信息 ,也可以跳转下载12306 APP客户端。

对于不熟悉手机操作的中老年用户,以及农民工等用户群体,这一服务无疑会十分方便,收到短信后就可以直接各种操作。

不过由于不同手机系统的短信显示风格有差异,特别是不少系统有自己的短信智能卡片服务,12306短信公众号目前还不支持iPhone,以及OPPO、vivo等少数品牌,后续会逐步开通对更多品牌的支持。

【来源:科技           作者:上方文Q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12306 短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