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亚马逊微软下周发财报,科技股能否发动春季攻势?

业界
2019
01/26
16:5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24)

大型科技公司苹果(Apple)、微软(Microsoft)和亚马逊(Amazon)分别于周二、周三和周四发布去年四季度财务报告。这些公司将受到高度关注,这不仅是因为他们是全世界市值最大的公司(微软第一,亚马逊第二,苹果第四),而且是因为它们代表着增长,一直都属于市场领先者。

另外,按市值计算排名第六的Facebook也将在下周三发布财报。

在苹果发出四季度营收达不到最初预期的警告之后,市场已经降低了对其财报的期望值。

“出于各种原因,它们真的很重要。首先是是它们对市场的影响力,此外它们也是跨国公司,它们会让我们了解海外的情况,”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策略师彼得·布克瓦(Peter Boockvar)表示:“增长正在急剧放缓,这些海外业务也不会幸免。”

截至周五上午公布财报的公司中,约有72%的公司业绩超出预期。然而,就收入而言,只有58%超出预期,低于最近几个季度的70%左右。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42%的上市公司没有达到预期的收入。

收益数据中同样令人担忧的是,今年第一季度的收益增长预期一直在下降,现在几乎持平——在截至3月31日的本季度,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公司的利润增长预期仅为2%。而在1月1日,这一数字超过了5%,尽管外界预计增长将放缓,但大多数分析师的预测并不是持平的。

下周的财报披露将来自多个行业,包括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和雪佛龙(Chevron)周五的大型能源公司、通用电气(GE)和“伊利诺伊ToolWorks”等工业公司,以及制药商默克(Merck)和辉瑞(Pfizer)。

包括已公布业绩公司的数据和预测报告,美国上市公司第四季度的盈利增长预期略高于14%。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洛里·卡尔瓦西纳(Lori Calvasina)表示,科技股将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重要群体。“就盈利预期下调而言,自12月31日以来,这一直是最有问题的行业之一。这周有很多关于半导体行业的新闻。从盈利预期的角度来看,半导体曾经是科技行业最稳定的板块,但是自去年8月以来,半导体市场的预期真的下降了,而自11月以来,预期的下降幅度也非常大。”

半导体类股票在过去一周反弹,截至周五,费城半导体指数本周上涨4.4%。许多半导体公司,如Xilinx和德州仪器的财报成绩都超过了预期,但业内重量级企业英特尔的业绩令人失望。

卡尔瓦西纳说,她担心其他一些科技行业的盈利预期可能没有得到足够的下调。她说,硬件公司的盈利预测在秋季开始下降,但软件行业的利润预测没有太多下调。这位分析师表示,如果一些公司四季度的业绩超过了下调之后的预期值,则为后续的股价上涨提供了动力。

一般情况下,资本市场的知名公司也是许多共同基金投资组合中持有最广泛的公司之一。在加拿大皇家银行去年12月的一份报告中,微软被列为第三季度被大型核心、成长型和价值型股票基金广泛持有的公司。第二位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该公司将在下周公布财报,而苹果则排在第三位。

“当基金广泛持股的大公司错过业绩预期时,它们将给资本市场造成心理冲击。你总是希望在财报季到来时对热门公司保持高度警惕,这些公司如果未达预期将会让投资人措手不及。”

至于大型科技公司的盈利,苹果已经警告称,其iPhone在中国的销售陷入低迷,华尔街分析师们降低了他们对苹果本季度业绩的预期。他们还预计,iPhone的销售疲软将持续到今年。

另一方面,微软在中国的业务风险要小得多,美国派杰公司派分析师根据其历史表现,认为微软四季度业绩将超过预期值。

派杰公司报告称:“优秀业绩和成本纪律的结合,让微软能够在利润上大幅超过预期。”

美国投资银行Cowen的分析师预计,在电子商务、网络服务和广告的推动下,亚马逊四季度的营收将增长19%,至721亿美元。

该公司重申了对亚马逊股票“跑赢大盘”的评级。Cowen分析师写道:“我们还预测,去年四季度亚马逊的营业收入将比预测范围上限高出约14%,其中约17%的利润增长是由云计算业务、不断攀升的高利润率广告业务和3P产品组合推动的。” Cowen给亚马逊股票定出了2250美元的目标股价。

除了未来一周的大公司四季度财报之外,美联储周二和周三还将举行会议,但预计不会采取任何利率行动。周五还有一月份的就业报告出台。

下周财报季关注点

星期一

卡特皮勒, 惠而浦, AK Steel, Crane, Ethan Allen, Graco, Brown and Brown, Reinsurance Group of America, Celanese。

星期二

苹果、Verizon、3M、哈雷戴维森、安进、辉瑞、洛克希德马丁、PulteGroup、LVMH、UnitedMicro、Danaher、康宁、SAP、Stryker、eBay、Stryker、AdvancedMicro Devices、KLA-Tencor、施乐。

星期三

微软、Facebook、AT??T、波音、麦当劳、国歌、诺华、高通、阿里巴巴、PayPal、永利度假村、美国企业、美国钢铁公司、Cirrus Logic、Gentex、General Dynamics、Hess、Nasdaq OMX、T.ROWE Price、Invesco、西门子、Avery Dennison、Check Point Software。

星期四

亚马逊,黑石集团,万事达,Raytheon,通用电气,Baker Hughes,Diageo,Altria,联合利华,Marsh和McLennan,Hershey,International Papers,Eaton,Sprint,AmericisourceBergen,Fortune Brands,Conoco Phillips,DowDupont,Celgene,Aflac,Northrop Grumman,Valero Energy,Xcel Energy,Sherwin-Williams,Tractor Supply,赛门铁克,Cypress半导体。

星期五

埃克森美孚、雪佛龙、默克、信诺、安昂、德意志银行、索尼、本田汽车、伊利诺伊州工具厂、Johnson Controls、Weyerhaueser、KKR、Booz Allen Hamilton、麦迪逊广场花园(Madison Square Park)、LyondellBasell、RoperIndustries。(腾讯科技审校/承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亚马逊 微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