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双叒叕:波兰计划排除华为参与5G建设计划!

业界
2019
01/25
12:54
艾斯
分享
评论

据路透社报道,波兰官员和业内消息人士称,在最近该国逮捕了一名华为员工后,波兰计划将这家中国企业从未来的5G网络中排除,转而选择欧洲设备供应商。

消息人士称,波兰政府官员正在与欧盟和北美盟国就下一步的举措进行商讨,但尚未确定哪家设备供应商将会取代华为。

“逮捕意味着讨论的结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说。“我认为,中国企业不会出现在波兰的5G网络中。”

芬兰的诺基亚和瑞典的爱立信是两家欧洲领先的竞争对手,他们可以为东欧最大的经济体波兰提供5G设备。

波兰总统Andrzej Duda也暗示华为可能会被拒之门外。

“与亚洲供应商相比,我更倾向于与欧洲公司或美国公司合作。”Andrzej Duda在接受波兰网站money.pl采访时表示。

两周前,波兰逮捕了一名中国华为公司高管和一名前波兰安全官员,华为已经解雇了这名员工,而该员工否认自己有不当行为。

另一位波兰人的律师也告诉路透社,他的当事人无罪。

华为官员本周会见了波兰政府官员,希望解决安全问题。

华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与波兰政府和合作伙伴合作,希望使当局相信,我们的技术不仅不会对该国的网络构成威胁,而且将有助于改善网络连接。”

波兰最大的两个5G试验项目——分部由Orange和T-Mobile执行,均以华为技术为基础,但未来这些项目可能会发生变化。

T-Mobile、Orange、诺基亚和爱立信拒绝发表评论。

去年,波兰国有电信运营商Exatel建议成立一个国家财团,并表示这样做会使成本更低,政府也能从网络中赚到更多的钱。

电信业消息人士证实,在华为员工被捕后,现在波兰政府正更加认真考虑这种做法。

【来源:C114通信网           作者:艾斯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波兰政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