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支付分推出后 又一共享巨头接入:550分以上可免押金使用

业界
2019
01/19
16:22
TechWeb
分享
评论

早前TechWeb为大家带来过,微信官方展示微信支付分的消息。在日前的微信公开课活动上,微信官方平台展示了第一款属于微信的互联网信用服务类产品“微信支付分”,与蚂蚁金服旗下的芝麻信用相似。

虽然之前微信支付分已在小范围灰度测试,但这次算是微信正式官宣将推出微信支付分,目前微信支付分入口还没有开放运行,预计今年内将在全国范围内上线。

在去年11月,“微信支付分”被曝光在进行灰度测试时,同时也被发现“小电充电”共享充电宝已接入“微信支付分”,分值550分以上就能免去99元的押金。

现在,又一款共享充电宝——街电充电宝接入微信支付分,条件也一样,只要分值在550分以上就能免去99元的押金。目前已在大连、汉中等城市开通测试,未来还将扩展到更多城市。

这次只是再次接入一家共享充电宝,但是看起来意义重大,之后微信支付分应该会陆续接入更多商家。微信支付分在由腾讯信用分“变身”后,一路磕磕磕绊绊,虽然被路人吐槽慢腾腾,但总算是要走出来了。上线后,也必然要与芝麻信用争天下。

据悉,微信支付分来源于微信支付里的大数据,例如个人的消费情况、是否守约等等一系列综合起来计算分值。不过,与芝麻信用不同的一点是,好友之间的微信支付分将会影响它分值的高低。

微信支付分主要由三个核心维度构成,分别是身份特质、消费特征、守约历史。目前,该功能主要针对商户展开测试,为商户提供用户风险识别、催收扣款以及联合惩戒三方面的功能,以降低商户坏账率。

微信拥有月活量超10亿用户基数,支付分体系的建立对微信掌握每一位用户的信用、构建微信支付生态无疑有着重大意义。相信已有不少用户在期待微信支付分正式上线。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押金 微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