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不再把Cortana当成是Alexa或谷歌助手的竞争对手

业界
2019
01/19
08:5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过去一年,微软的Cortana语音助理的发展落后于谷歌Assistant和亚马逊Alexa,现在这家软件制造商正在采取一种不同的方式来应对竞争。

本周早些时候,微软首席执行官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出席媒体活动时对记者表示,微软不再把Cortana当成是亚马逊Alexa或谷歌Assistant的竞争对手。

“对于任何一个微软365用户来说,他们都需要Cortana这种功能。”纳德拉在提到微软新推出的消费者订阅服务时解释道,“你应该能够在谷歌Assistant上使用它,你应该能够在Alexa上使用它,就像你在Android和iOS上使用我们的应用程序一样,所以至少这是我们想要的方式。”

微软已经与亚马逊合作,实现了Cortana和Alexa的整合。现在很明显,纳德拉认为Cortana是一种可以跨多个平台工作的应用程序或服务,而不只是用于打造Cortana硬件。微软仍然需要说服谷歌同意整合Cortana。

微软似乎退出了智能音箱市场的竞争。

纳德拉不是与Alexa竞争,而是承认创造独特的硬件和软件是一个挑战。微软选择让Cortana成为“一个使用Alexa的人可以调用的宝贵功能”,而不是非要与Alexa在智能音箱上展开竞争。

这可能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看到很多Cortana智能音箱的原因。不过,未来我们仍有可能看到Cortana出现在Surface耳机等硬件中。

去年晚些时候,微软将Cortana从其AI研究部门转移到了体验和设备团队,这表明纳德拉专注于让Cortana成为多个产品和平台上的语音助手。

在纳德拉推出这一举措的时候,微软Cortana负责人离职,这让该语音助手度过了艰难的一年。

不过,微软已经在Alexa上提供了Skype通话功能,而Xbox One现在也支持Alexa。微软目前正准备在Windows 10上重新定位Cortana,包括将其与搜索功能分离。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微软 Cortana 亚马逊alexa 谷歌Assistan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