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科技巨头Kakao暂停拼车服务 因遭的士司机强烈抗议

业界
2019
01/16
14:2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据外媒报道,韩国科技巨头Kakao周二表示,它将暂停正在试运行的拼车服务。此前,该公司与出租车司机僵持了一个月,因为出租车司机称这项业务将威胁到他们的运营。

Kakao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在与出租车行业达成共识之前,该公司将不再向用户提供试运行的拼车服务。该公司表示,它甚至会考虑完全取消拼车服务。

“我们致力于以开放的态度参与对话,而且不附带任何条件。我们的拼车服务可能会取消。”Kakao公司说。该公司在Kakao T移动应用程序中运营Kakao Taxi拼车服务。

“我们重视与出租车行业的合作,希望建立社会共识,因此我们决定建立一个更好的沟通渠道。我们希望与出租车行业进行更多的谈判。”

上月,韩国一名出租车司机自焚,以抗议Kakao公司的拼车服务。该拼车服务提供的价格略低于普通出租车票价。有鉴于此,Kakao公司推迟了这项服务的正式推出日期。

尽管韩国政府一直在寻求建立一个协商机构,以解决Kakao公司与出租车行业之间的僵局,但在一些维权组织的支持下,出租车司机仍坚持认为,Kakao公司应该首先停止拼车服务。

在Kakao宣布暂停拼车服务后,韩国执政民主党敦促出租车司机加入谈判。出租车司机工会尚未对这一要求作出回应。

“我们预计出租车行业将到本周末前宣布他们的立场。从周一开始,我们已启动了一个协商咨询机构。”该党特别委员会主席全贤惠(Jeon Hyun-heui)说。该委员会负责解决Kakao公司与出租车司机之间的僵局。

这一僵局给韩国总统文在寅(Moon Jae-in)带来了一个政治难题。文在寅曾是一名劳工活动人士,目前正寻求利用该国在IT技术方面的优势来应对经济挑战。

文在寅在上周四的新年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人们应该更灵活地变革行业,更乐于接受政府放松监管的举措。

尽管韩国是世界上智能手机普及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但美国优步(Uber)等基于应用的叫车服务并未在韩国起飞,主要原因是该国的工会非常强大和监管非常严格。(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Kakao 拼车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