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水创始人开怼特斯拉:这是家没意义的公司 终将迎来破产

业界
2019
01/15
08:3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月15日,上周六,浑水资本(Muddy Waters Capital)创始人卡森·布洛克(Carson Block)在The Raven播客上与克里斯·伊恩斯(Chri sIrons)围绕特斯拉进行了讨论。

布洛克作出结论称:“你能对这些人说些什么呢?我认为,不管怎么说,他(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粉丝群也算不上是真正的批判性思考者。埃隆很会变魔术,而我和其他持怀疑态度的人一样,仍然认为(特斯拉破产)只是个时间问题。”

“这是一家毫无意义的公司。”布洛克继续说道。“去年年底,我们喜欢在(浑水公司)内部说,这家公司可能会申请破产保护,而在其破产时仍旧将有300亿美元的市值。在其股东基础与我们所看到的现实之间存在着如此之大的脱节。“

截至周一收盘,特斯拉的市值达596亿美元以上。

布洛克承认,他旗下的基金持有少量特斯拉看跌期权。他预测称,该股屈从于现实只是个时间问题。“我将其视为市场上一个重大的机能障碍。”他说道。

在此次长时间的采访过程中,布洛克也提出了他对整体市场的看法,而他通常专注于个股研究。“就地缘政治风险而言,情况一年比一年糟。”他说道。“我们的经济仍然是由泡沫驱动的,而这实际上是没有生产力的。”

布洛克说,他希望看到利率继续上升,这最终将给市场带来尽管痛苦、却是其迫切需要的重置。否则,市场将会迎来更多的“泡沫及其破灭”,他警告道。

“在每个泡沫中,金钱本身都不会被摧毁,而是会被转移,并变得更加集中。”他解释道。“因此当泡沫破裂时,钱就会从多数人手中流到少数人手中。”

去年,布洛克取得了优异的投资表现。尽管平均而言对冲基金又经历了另一波跑输大盘的表现,但有报道称,他旗下掌控着2.1亿美元资产的激进做空基金在2018年里实现了20%的上涨。

在周一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下跌3.7%,报收于334.40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瑞雪)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浑水公司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