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在反垄断诉讼中抨击英特尔反遭减分

业界
2019
01/12
12:55
樵夫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12日上午消息,在面临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的诉讼时,高通律师希望将竞争对手英特尔树立成一个滥用行业主导地位的典型,并借此加分。但实际结果却事与愿违。

高通律师本周对英特尔首席战略官爱莎·埃文斯(Aicha Evans)的提问基本都适得其反。在此之后,这位律师拒绝法官邀请埃文斯再次出庭作证的提议。

“我们不会邀请她,法官大人。”高通律师安东尼·瑞恩(Antony Ryan)对美国地方法官高兰惠(Lucy Koh)说。埃文斯当场欢呼,并当庭引发一阵哄笑。

埃文斯曾经负责英特尔的手机芯片部门。她多次借助瑞恩提出的问题重申英特尔的观点,即高通不公平地使用技术授权和智能手机组件市场的领导地位来排挤竞争对手。

瑞恩多次希望只引用埃文斯的邮件和审判前证词的摘要,这是庭审中用于节省时间的常见方式。但埃文斯不同意这些要求,她认为自己有权在法庭上大声诵读整个文件,因为背景信息至关重要。当瑞恩试图打断她时,她也不予理睬,继续诵读文件。

埃文斯出生在塞内加尔,因此成为芯片行业少有的黑人女高管。她在英特尔的使命是获得手机市场的市场份额,使之达到与PC市场相似的主导地位。

“瑞恩先生,瑞恩先生,你说话太快了。放松一下。”她曾经对这位律师说,“我的母语是法语,数字听不太清楚。请说慢一点。”

英特尔是全球第二大芯片制造商,目前占据电脑服务器芯片市场90%的份额。该公司还在PC市场获得了超过80%的营收。该公司的唯一一个竞争对手AMD曾经指控其使用市场支配地位迫使PC制造商只使用英特尔的产品。双方最终于2009年达成和解,英特尔支付给AMD超过10亿美元。

埃文斯认为,高通通过独家合约来锁定苹果的合同,使之无法与英特尔达成合约。

“他们在2016年说,我们又有机会了。但在2014年,由于苹果跟高通签订了协议,导致我们失去机会。”她说,“我们推迟了两年,这种体验简直生不如死。”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Steve Mollenkopft)即将于周五出庭作证,他曾经表示,政府没有证据证明该公司的“不买授权,就没有芯片”(no license, no chips)政策对行业竞争构成伤害。高通还表示,英特尔目前成为苹果的独家芯片供应商恰恰证明行业竞争很健康。

埃文斯虽然恭维了高通,但她的观点却迎合了FTC的诉讼。她说:“他们在技术上很优秀,但并不能因此就允许他们采用不公平的商业行为。”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樵夫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