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部分机型无法删除Facebook 惹用户狂吐槽

业界
2019
01/09
13:2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2)

三星Galaxy S8手机

1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摄影师尼克·温克(Nick Winke)在浏览互联网论坛时,遇到了一项令他震惊的投诉。这是针对某些三星智能手机的投诉,用户宣称他们不被允许删除Facebook应用程序。

三星Galaxy S8于2017年上市时,温克买下了这款手机,这是一款基于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Facebook的社交网络已经预装其上。温克使用Facebook应用程序与老朋友联系,并分享自然景观和他的暹罗猫照片,但他不想被困在其中。

温克试图从手机上删除这个程序,但事实证明他无法做到,尽管这有些令人无法理解。温克发现手机上只有“禁用”选项,而且他不确定这是什么意思。

温克在接受采访时说:“即使我想完全摆脱Facebook,它依然还会出现在我的手机上,这让我感到非常困惑,也带来了更多的问题。Facebook还能追踪你的信息、位置或者其他事情吗?我们消费者应该在购买的产品上决定想要和不想要的东西。”

在过去一年里,消费者对自己的“数字权利”和隐私变得更加警惕。此前,Facebook的信息共享做法被曝光,监管机构对在线数据收集的审查也在加强。有些人删除了他们的Facebook帐户,以抗议该公司的失误,而另一些人只是想确保他们有这样做的选择权。

许多安卓手机用户开始质疑三星的做法,包括出售捆绑有永久版Facebook应用的智能手机,其中有些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出抱怨。

Facebook的一位发言人说,该应用程序的禁用版本就像是被删除了一样,因此它不再继续收集数据或将信息发送回Facebook。但这家公司很少与消费者就此事进行沟通,只是称,这款应用是否升级取决于Facebook多年来与包括三星在内的世界各地手机制造商、操作系统开发商以及移动运营商达成的各种预装交易。Facebook不愿透露协议的财务细节,但表示该协议旨在开盒后立即为消费者提供“最佳”的手机体验。

然而,巴尔温德·辛格(Balwinder Singh)认为自己的体验非常糟糕。辛格住在美国东部的萨斯奎汉纳山谷(Susquehanna Valley),从事运输工作。7个月前,他买下三星手机。他第一次尝试删除Facebook应用是他在设置这款设备的时候。

辛格表示:“我的新闻推送充满了负面内容,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狂。它在情感上和精神上影响着我。”即使禁用了这款应用程序,他还是想将这款应用彻底清理掉。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称其在特定机型上提供了预装版Facebook应用程序,并提供了禁用该应用的选项。一旦启动禁用,该应用程序就不再运行。Facebook拒绝提供与其达成永久应用协议的合作伙伴名单,称这些协议因地区和类型而异。网上没有完整的列表,消费者可能不知道Facebook是否已被预装,除非他们在购买手机时特别询问客户服务代表。

数字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tic)执行主任杰夫·切斯特(JeffChester)表示,消费者权益团体多年来一直对这种行为持怀疑态度。他说:“直到最近,人们才认识到,这些应用程序真的为你口袋里的间谍提供了助力。公司应该提交有关这些交易的公开文件,Facebook应该交出公开文件,这些文件表明,当应用程序被禁用时,没有收集数据。”

Facebook不是唯一家默认在智能手机上显示其应用程序的公司。举例来说,运营商T-Mobile US在三星Galaxy S9上内置的应用程序列表,就包括Facebook应用和亚马逊网站。这款手机还搭载了许多谷歌应用程序,如YouTube、T-Mobile US和Gmail。此外,谷歌还是为这款手机提供动力的安卓软件的创造者。

其他手机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包括LG电子、索尼公司、Verizon以及AT&T等,他们也与应用程序开发商达成了类似的协议。Twitter表示,当其应用程序默认加载到新手机上时,它不会收集任何数据,除非用户有帐户或创建了新帐户,然后打开应用程序并登录。

但是,过去一年里一直在为安全漏洞和数据隐私丑闻道歉的Facebook,在三星手机上不可删除的特性更令人感到愤怒。位于班加罗尔的Twitter用户Gopinath Pandalai去年10月在该网站上写道:“我成为三星客户已有10年之久,是时候向前看了!”

去年12月,Twitter账号是@BoutSebm的贾斯汀·麦克默里(Justin McMurry)写道,他认为Facebook是对隐私的威胁。他写道:“如果我不能删除它,这将是我拥有的最后一款三星产品。”

苹果公司的iPhone是美国最畅销的智能手机,它不会在新手机上预装Facebook或任何其他第三方应用程序。

居住在瑞典的西班牙人何塞·科特斯(José Cortés)已经开始更少地在手机上使用Facebook,分享的次数也减少了,因为他不喜欢Facebook向他的朋友们广播他的活动。如果Facebook上有活动,他从来不会表示自己会去或感兴趣,因为他不喜欢因自己的出席而把这个活动广告给其他朋友。

科特斯说:“我知道三星试图让用户感觉更方便,但我不喜欢它不允许我卸载的做法。”对于下一部手机,科特斯称会考虑买别的品牌。(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