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CEO库克:公司设备和服务生态系统遭华尔街唱空者低估

业界
2019
01/09
10:0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周二在接受采访时称,苹果不断增长的设备和服务生态系统“可能没有得到华尔街唱空者的认可。”

因为苹果iPhone出货量出现小问题的报道,致使华尔街认为这家公司前景黯淡。在过去的12个月中,苹果股价因此下滑了大约12%。CNBC周一曾报道称,自2005年以来,苹果股票目前最不被华尔街分析师看好。

“就唱空者而言,我一遍又一遍听他们这么说,”库克说。“在在2001年就听到过他们的言论;2005年、2007年、2008年、2010年、2012年和2013年也是如此。你可能会一遍又一遍地从相同的人身上找到相同的引用。”

“我对此不会无动于衷。这是美国,你可以说你想说的任何话,”库克说。“但是……我诚实的观点是,苹果有一种创新文化。苹果的创新文化与这些不可思议的事物,忠诚顾客、快乐的顾客、生态系统、良性生态系统结合在一起,可能没有得到充分的重视。”

苹果上周发布致投资人的信,下调了该公司2019财年第一财季的营收预期。苹果当时表示,iPhone出货量不及预期是导致下调营收预期的原因之一。库克当时称,诸多因素造成公司营收不及预期,包括中国市场销售不佳、美元汇率走强、更便宜的电池更换计划等。此外,其他国家新iPhone的升级“并未像该公司想象的那么强烈。”受此影响,苹果股价随后的交易日曾暴跌近10%。

当被问及华尔街对这一消息的反应时,库克说:“老实说,我从不对市场感到惊讶,因为我认为短期内市场相当情绪化。我们看了所有这些。我们考虑长远。因此,当我审视公司的长期健康状况时,它从未像现在这样好。公司的产品线从未像现在这样好,生态系统从未如此强大。苹果的服务业务正在发展之中。”

库克在采访中还强调了苹果庞大的安装用户基数。他表示,在一年之前,这一数据已达到13亿,在过去的12个月中又增加了1亿用户。他还强调,受市场密切关注的iPhone XR取得了成功,称“自iPhone XR发售至今每一天都是最流行的iPhone。”

苹果股价周二上涨2.82美元,涨幅为1.91%,报收于150.75美元。过去52周,苹果最低股价为142.00美元,最高股价为233.47美元。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约为7154亿美元。(编译/明轩)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