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6Z创始人预测未来科技:语音之重要重于泰山

业界
2019
01/08
16:01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在风投公司A16Z的新一期播客中,公司创始人马克·安德森(Marc Andreessen)和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围绕科技谈到了诸多未来趋势和预测,他们的见解势必对创始人读者群们十分受用。

在提到可穿戴设备时,安德森的预测包括:虚拟现实(VR)将比增强现实重要“1000”倍。鉴于A16Z亦是Magic Leap和其AR眼镜的投资者,这一番论断着实有趣。

以下是安德森对未来科技预测的几大摘录:

关于语音:

“目前真正重要的是语音。语音正在不断发展中,尤其是苹果和苹果的AirPods。AirPods之于苹果,无疑是巨大的成功。因为产品看似微不足道、难以想象出其真正的重要性,因此人们也习惯性地选择忽略。但我认为,语音极其重要,因为它时时刻刻就在你耳边。

比如,我们有一些YouTube上的新网红,然后每个人都在好奇人们到底从哪里抽出那么多时间来观看这些YouTube视频和收听这些节目。答案是:在他们工作的时候。带上帽子,插上蓝牙耳机,他们就可以不断地收听罗根的脱口秀节目。这绝对是笔大生意。

当然,语音作为用户交互界面,也正在快速崛起。因此,我相信,语音将会变得越来越——极其地——重要。”

关于传感器:

“对于传感器我想说的第二件事是身体传感器的概念。在这领域,Apple Watch借助心跳传感器,显然处于领先地位。但我认为,在未来5到10年内,我们的身体上将会拥有一整套的医疗级传感器。我想,到时候,我们就可以事先预测心脏病和中风的发作。比如这样,‘滴——我将在四小时之后心脏病发作。或许这会我应该先开车去医院。’

就心脏病突发患者来说,住院患者的生还率大概在99%左右。而在家中突发心脏病的生还率仅50%。如果人们拥有这些身体传感器后,我们将有极大机会显著提高我们的生活质量。”

关于未来AR/VR:

“我以为光学时代正在到来,但道路仍旧漫长。我相信,增强现实(AR)和虚拟现实(VR)最终会发挥作用,然后我们也将会拥有那些头戴式的显示器,借助像眼镜一样的小玻璃片,我们便可体验整个世界。

并且,我认为,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家中,AR都将具有很多潜在的应用。但是,VR的应用将是AR的1000倍以上。在硅谷,这个看法很不符合主流趋势。人们大多数认为AR比VR更重要,似乎这是必然趋势。因为,如果你可以在现实世界之上进行虚拟操作,那当然这比构筑一个合成世界要有趣得多。

然而我认为,这仅针对那些在实际世界中已然处于一个引人入胜环境中的人才行之有效。但事实上,在这地球上,仅1%不到的人,可以说是生活在一个引人入胜的环境中。早晨醒来时,他们可以感慨,世界是多么美妙。但对于那些不是生活在大学校园或硅谷或其他大城市的每个人来说,我们借助VR创造的新环境将会更加有趣。而且,我们也将会创造许多这样的新环境。”(小白)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16Z 科技 语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