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拜腾汽车寻求进行5亿美元融资:估值将超40亿美元

业界
2019
01/08
15:54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8日下午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拜腾汽车寻求进行5亿美元融资,以促进业务增长。这意味着这家成立近三年的企业整体估值将达到40亿美元以上。

知情人士透露,拜腾希望能够吸引外国投资者参与最新一轮融资,收益将主要用于首款高端电动SUV汽车Byton M-Byte的大规模生产以及研发工作。

拜腾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进行C轮融资,但拒绝提供更多细节信息。

拜腾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毕福康(Carsten Breitfeld)曾在去年十月的采访中表示,公司可能会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从而为业务扩张提供资金,并将在IPO之前从私募投资者那里进行一轮融资。

拜腾已获得苏宁以及丰盛控股(Fullshare Holdings)的支持。去年早些时候,又有一批新的投资者参与了公司规模达5亿美元的的B轮融资,参投者包括国有汽车制造商一汽集团以及电池供应商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 Co。

该公司在中国、美国以及德国均设有办事处。有不少中资电动汽车初创企业希望利用本土化生产优势,以期与特斯拉等汽车巨头展开竞争,拜腾便是其中之一。拜腾在本地的竞争对手包括在纳斯达克上市的蔚来汽车和由阿里巴巴集团支持的小鹏汽车。

2017年12月,拜腾还在硅谷开设了一家北美总部。公司宣布与美国无人驾驶汽车公司Aurora达成合作,后者的联合创始人曾是谷歌无人驾驶汽车项目的前任负责人克里斯·乌鲁姆森(Chris Urumson)。(一舟)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拜腾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