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10.8万亿韩元 销售额59万亿韩元

业界
2019
01/08
08:35
华尔街见闻
分享
评论

韩国经济支柱三星电子四季度业绩大幅不及预期,四季度营业利润10.8万亿韩元,市场预期13.83万亿韩元;四季度销售额59万亿韩元,市场预期63.58万亿韩元。

三星电子表示,盈利下降部分原因是存储器需求疲软,四季度出货量增长不及三季度;预计储存器一季度还将延续这种态势,但供需下半年将改善,公司业绩料将随之增强;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尽管是销售旺季,但销量仍然陷入停滞。

“中国需求低迷将进一步拖累三星芯片的销量。而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在企稳下滑,影响的不只是苹果,还有三星电子。”路透援引HI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Song Myung-sup观点称。

苹果和三星电子或许都不得不面对这样一个尴尬现实:想要拥有智能手机的人们,都已经有一台了;而智能机的创新遭遇了瓶颈,目前的新产品并不足以刺激他们去更换产品。抬高价格是个饮鸩止渴的方法,苹果的经验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来自中国需求的拖累,对三星电子的手机销售影响可能没有那么大。三星电子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中的市占率不到1%,相比之下,苹果的市场份额有9%。不过,三星电子的记忆芯片收入贡献了超过70%的利润,而类似华为、小米这样的中国手机厂商均是重要买家。

路透援引Eugene Investment & Securities的数据称,四季度,三星电子记忆芯片的出货量下滑10%。

“盈利预期的下滑要比我想象的更快,我现在不能买(三星)股票,不管它有多么便宜,”对冲基金Lime Asset Management的CEO Jongjun Won对彭博表示,“有些人说一季度利润会再次跌到10万亿韩元左右,我不能在没有希望的时候买进一只股票。”

【来源:华尔街见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三星已经开始为 Galaxy Note9 推送稳定版的 Android 9.0 Pie 更新,一同到来的还有全新的 One UI 界面。
新零售
在CES2019之前,三星先行发布了它的两款microLED电视,其中一款名为"The Window"的75英寸microLED电视针对家用电视,代表着它正急于抢占技术制高点,以压制甚至反攻LG依靠OLED电视持续在高端电视市场抢占...
家电
作为全球智能手机制造商的领头羊,苹果跟三星的关系一度紧张。不过就在昨天,苹果却与三星建立合作关系。苹果和三星宣布了一项之前似乎难以想象的交易:这家iPhone制造商将开始在其竞争对手的电视机上提供i...
原创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苹果宣布与三星建立合作关系。不久之后,拥有部分型号三星智能电视机的客户将能够访问苹果iTunes影视商店的电影和电视内容。
业界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消息人士称,自2014年住院治疗以来,三星电子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仍未恢复意识,但是情况稳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