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特斯拉股价还会再下跌27%

业界
2019
01/05
17:1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周三,特斯拉发布了令投资者失望的第四季度电动汽车交付量数据,并暗示其电动汽车的需求增长速度正在放缓。而且,它还宣布准备将其电动汽车的价格降低2000美元。鉴于这些情况,摩根大通预计该电动汽车公司的股价可能还会再下跌27%。

摩根大通称,这样的交付量可能会威胁到该公司在Model 3上设定的25%的利润率目标。Model 3本该让特斯拉生存下来,并获得利润。

分析师瑞安-布林克曼(Ryan Brinkman)周四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特斯拉降低价格的做法表明,潜在的市场需求可能很疲软。而且,这样做可能会对该公司在Model 3上赚取25%毛利率的能力产生负面影响。”

摩根大通预计,在2019年全年,特斯拉仍有望维持其在上个季度实现的盈利状态,但是摩根大通将预期每股收益将从3.95美元下调至3.35美元(未经调整)。对于预计将于本月发布的第四季度财报,布林克曼已将他预期的每股收益从0.93美元下调至0.77美元。

特斯拉的股价可能是另一回事。这些下调的预期每股收益,让摩根大通将其本来不高的目标股价进一步下调至220美元,这个目标价比特斯拉周四的股价低了约27%。

布林克曼说,这一切都取决于持续的需求。

他说:“在2018年第三季度特斯拉交付量不同寻常地超出预期之后,投资者的预期可能会变得更高。”他同时指出,在过去6个季度中,特斯拉有5个季度没有达到预期。“对我们的预期结果(和特斯拉市值)来说,更重要的影响因素是,该公司宣布它将把Model S、X和3电动汽车的价格降低2000美元。”

降低价格可能部分弥补减少的税收减免幅度。但布林克曼表示,这“在目前阶段将使该公司处于相对劣势。”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摩根大通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