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优车40亿接盘宝沃 原总裁杨嵩等多名高管免职

业界
2018
12/29
10:58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神州优车对宝沃汽车67%股份的收购事宜终于落下实锤。

神州优车的官方声明称:“12月28日,北京宝沃汽车与神州优车联合宣布,双方缔结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共同开拓汽车新零售模式。根据协议,双方于今日建立联合营销工作小组,张志刚任组长”。

据北汽福田《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北京宝沃汽车有限公司67%股权的进展公告》,神州优车此次联合长盛兴业(厦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40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共同发起对宝沃67%股份的收购。

与此同时,宝沃汽车发布内部任命文件,该文件显示,新股东入主后,对宝沃高层尤其是营销层进行了大调整。

福田集团决定免聘杨嵩兼任的宝沃汽车公司总裁职务,免聘熊毅的宝沃汽车公司营销公司总经理职务,免聘霍静的宝沃汽车公司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职务。

上述宝沃高层被调任至福田任职。其中,杨嵩调任福田汽车集团副总裁;熊毅调任福田汽车集团商务汽车事业部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霍静任福田汽车集团计划与营销管理本部品牌与传播副总监。

而Bruno Lambert将任宝沃汽车总裁。Bruno Lambert曾任麦格纳亚太区总裁,后加入艾康尼克任首席执行官。Bruno Lambert还领导并参与了宝马、雷诺、PSA等诸多品牌的整车开发及项目管理工作,其在智能汽车研发、无人驾驶研究等领域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高度的战略前瞻性。

此外,福田集团从营销层面将宝沃划分为东部特区、南部特区、西部特区和中部特区,分别任命汪继承、成权、范珺、梁国旭为四个特区总监,肖娟任宝沃汽车营销公司市场部总监。

据了解,福田汽车已经在11月23日于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挂牌出售宝沃汽车67%股权,底价约为39.73亿元。在此之前,宝能、恒大、复星都成为接盘宝沃股权的潜在竞争者。

2016年,福田汽车成立北京宝沃有限公司。其推出的首款产品BX7以月均5000辆以上的销量成为当年最大的黑马。但好景不长。2017年,宝沃汽车总共销量仅为4.4万辆。1-9月,宝沃总共销售了2.48万辆,同比下滑19.3%。

历史上,宝沃汽车于1919年诞生于德国不莱梅。于1961年破产。后于2014年被中国福田汽车收购品牌所有权。

【来源: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神州优车 宝沃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