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称2019年苹果股票可能还会下跌25%

业界
2018
12/27
22:2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2)

据外媒报道,一位股票研究分析师周四称,随着科技行业面临“十年来最强劲的逆风”,苹果股价在2019年可能还会下跌25%。

对于大型科技股来说,今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数据和隐私方面的争议不断、芯片价格下跌以及智能手机销售停滞。中国经济增长速度的放缓让苹果及其在中国的众多代工厂直接受到影响。苹果股价今年迄今为止下跌了7%,纳斯达克指数经历了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总部位于伦敦的股票研究和市场情报公司Pelham Smithers Associates的总经理佩勒姆-史密瑟斯(Pelham Smithers)表示:“我们看到(苹果)有很多时候的估值甚至都低于目前的水平。”

“由于与高通之间的诉讼案和智能手机市场饱和等方面的问题,苹果的股价可以轻易下探到那些历史低点。这些历史低点比现在的股价最多低25%。”他说。他强调了高通与苹果之间的长期专利纠纷。在某些地区,苹果的一些iPhone机型已经被禁止销售。

不过,史密瑟斯说,“这次抛售似乎确实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罕见的买入机会。”他补充说,这一买入机会可能在2019年晚些时候、甚至2020年出现。这将是苹果计划推出其5G手机的时候。“我们到时候应该更清楚了解行业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史密瑟斯和其他行业观察人士说,5G的推出将给苹果带来巨大的考验。5G技术将彻底改变互联网,实现更快的连接,并降低设备之间的通信延迟时间。

“归根结底,他们(苹果)是一家消费者解决方案公司,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是硬件。然后才是这些硬件可以通过软件来做什么。”史密瑟斯说,“因此,随着我们进入5G时代,无论是从企业角度还是从消费者角度来看,手机和平板电脑在这种环境下的有效性将是关键。”

尽管该分析师对苹果前景持悲观看法,但是其他苹果观察人士普遍持有乐观的态度。据路透社(Reuters)的统计,苹果目前有13个分析师给予“强劲买入”评级,有10个分析师给予“买入”评级和20个分析师给予“持有”评级。没有分析师给出“卖出”或“强劲卖出”评级。这些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为每股215美元。苹果目前的股价为157美元。根据史密瑟斯的预测,该股在2019年将跌至117.75美元——这是自2017年初以来从未见过的价格。

周四上午7点,苹果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下跌了1.77%。美国股市周三大幅反弹,道指创下历史上最大单日点数涨幅。(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