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数据信任榜出炉:Facebook毫无悬念垫底

业界
2018
12/27
13:0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市场调研机构Toluna日前给出了一份科技企业用户隐私信任度调查报告,希望通过这一榜单了解用户、消费者对于科技企业隐私保护政策的信赖度。其中,在刚刚过去一年遭遇了无数隐私泄露事件的Facebook毫无疑问的排名垫底,特斯拉和Netflix则分列榜首位置。

据悉,Toluna的这一问卷调查于12月9日到15日之间展开,共计问询了超过1000名在线用户对科技企业隐私保护政策的看法。

调查显示,有高达40%的受访者对Facebook能否很好的保障用户数据隐私、以及是否值得信赖持有怀疑态度。同属社交媒体范畴的Twitter则表现好很多,仅有8%的受访者对其保障用户数据隐私方面存有怀疑。

苹果与阅后即焚照片分享应用Snapchat开发商Snap在这份信任榜单中并列第四,均有4%的受访者对这两家保护用户个人信息安全的能力提出了质疑。但这样的结果对于一直以来以标榜严格保护用户数据的苹果来说,似乎依旧有些尴尬。该公司不久前刚刚公布了新一期透明度报告,而且还不断强调自己使用的是安全的端到端加密技术,以确保用户数据传输安全。

在这张榜单上,最受用户信任的前三家企业分别是特斯拉、Netflix和微软。

尽管微软一直以来都是全球最大的科技企业之一,但相较于Facebook、谷歌这些企业,微软在数据安全方面几乎没有传出过什么“绯闻”,这也很好的解释了微软在这一榜单中排名前列的原因。

对于特斯拉来说,该公司在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带领下一直致力于为公司打造出一个值得信赖的企业形象,因此也鲜有在数据保护方面出现过负面新闻。

至于排名垫底的Facebook,该公司在行将过去的这一年中爆出了无数的隐私泄露事件,这一系列事件也对该公司企业形象构成了不可挽回的影响。

今年4月,一个由科技媒体Recode发起的类似调查就显示,有高达57%的受访者对Facebook能否捍卫自己的隐私数据表示质疑。本月早些时候,Facebook又出现来用户私隐外泄事件。Facebook承认在今年9月13日至25日期间,自己的图片应用程序界面接口出现漏洞,使超过1500个第三方应用程序可以获取用户未授权分享的照片,预计有680万用户受到影响。

对此,Facebook的解释是“我们的内部团队发现了一个照片API漏洞,这个漏洞可能已对使用FacebookLogin功能并向第三方应用授权访问其照片的用户造成了影响。我们已经修复了这个问题,但受此漏洞的影响,有些第三方应用可能已经在2018年9月13日到9月25日的12天时间里获取了多于正常数量的照片。目前我们认为,这个漏洞可能已经对最多680万名用户和876名开发者所开发的最多1500个应用造成了影响。”

目前,欧洲隐私管制机构爱尔兰数据保护委员会已着手调查,而Facebook则可能因此被罚款超过16亿美元。

因为此前的数据泄露门,加上现在的照片门等,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的个人形象已经受到了严重冲击,而Facebook的品牌形象也遭遇了很大困难。这一系列事件不仅让Facebook市值蒸发了上千亿美金,也让Facebook的投资者们很不耐烦,早前让扎克伯格下台的声音也再次高涨了起来。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汤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企业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