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缓和担忧:传美国卫星创企OneWeb拟向俄售少数股权

业界
2018
12/25
08:47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25日早间消息,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美国卫星创业公司OneWeb已提出向俄罗斯政府出售少数股权,希望借此缓和莫斯科对该公司利用卫星建立全球性上网服务的担忧。

三位知情人士透露,OneWeb已允许俄罗斯政府购买其12.5%的股权,以获准在该国购买频段。他们补充道,这项提议是在今年早些时候与俄罗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的会晤中提出的。

知情人士称,俄罗斯政府仍在讨论OneWeb的提议。俄罗斯政府以及数字发展和通信部均未对此置评。

消息人士透露,如果俄罗斯购买OneWeb的少数股权,它将在该公司的董事会中派驻代表,并可以访问该项目的技术文档。

然而,一位俄罗斯政府官员表示,该国政府对购买股权的条件并不满意,因为他们希望在交易之前获得技术文件。

OneWeb发言人克里斯托弗·托雷斯(Christopher Torres)拒绝就此提议发表评论,只表示该公司“正与世界上几乎所有国家展开持续沟通”。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10月份表示,出于安全原因,它反对该项目为俄罗斯提供服务,担心该项目可能被用于收集情报和破坏国家安全。

OneWeb的俄罗斯子公司和Rosmoscos去年提交了频段申请,但被当局拒绝。

俄罗斯是OneWeb项目的重要市场,因为该国有许多无法接入高速宽带的偏远地区。OneWeb还需要借助俄罗斯联邦航天局(Roscosmos)的协助才能将卫星送入轨道。

OneWeb由前谷歌管理者格雷格·威勒(Greg Wyler)创立,并从空客、印度电信公司Bharti、可口可乐、Hughes、维珍集团、高通和软银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17亿美元。

该公司计划建立一个由900颗卫星组成的网络,其中大部分都要通过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和圭亚那航天中心发射的联盟号运载火箭送入轨道。

OneWeb于2015年与俄罗斯联邦航天局达成卫星运载协议,并与该机构的子公司成立合资企业,为俄罗斯提供服务。

由于FSB担心该服务可能会使外国互联网服务提供商垄断农村和偏远地区的上网市场,OneWeb正在放弃在该合资企业的多数股权。(书聿)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OneWeb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