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法律总顾问再度开腔:高通诉讼是为了挤走竞争对手

业界
2018
12/21
13:53
梁辰
分享
评论

原标题:英特尔法律总顾问再度开腔:高通诉讼是为了挤走竞争对手

北京时间12月21日,英特尔执行副总裁兼法律总顾问史蒂夫•罗杰斯(Steven R. Rodgers)再度在英特尔官网谈论竞争对手高通,认为高通的专利诉讼并非真正有助于维护知识产权,而是为了挤走竞争对手。他同时呼吁全球反垄断主管部门采取行动。

史蒂夫•罗杰斯在文中称,世界各地的反垄断部门多次发现高通的专利许可模式是非法的,而高通的这些专利诉讼基本上没有成功,只是试图通过诉讼的方式,减少产业创新,提高自身价格。

“高通的目的不是为了维护自己的知识产权,而是将高端调制解调器芯片的竞争对手挤出市场,并捍卫一种最终损害消费者利益的商业模式。”

文章引述了11月美国北加州联邦地区法院驳回高通的论点,即高通拒绝向调制解调器芯片竞争对手授予其标准专利是有法律依据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一案将于2019年1月4日开庭辩论,史蒂夫•罗杰斯在文章中呼吁感兴趣的人关注这个案例。

资料显示,史蒂夫•罗杰斯于2000年加入英特尔,曾负责英特尔的知识产权许可。2017年开始担任目前的职务,主要分管英特尔法律、政府、人力资源等部门,中国团队也向其汇报工作。在加入英特尔之前,他曾在Brown & Bain律师事务所担任诉讼合伙人。

事实上,2018年9月,史蒂夫•罗杰斯曾以“高通的诡辩被戳穿了”为题,在其官网发布文章,谈论包括9月28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对高通的裁决。英特尔和三星曾参与配合委员会对高通的反垄断调查。

他在9月的文章中指出,高通发起的全球性专利诉讼战期间,公开诋毁英特尔的产品,甚至要求一位法官责令某客户不要购买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而且,高通声称英特尔的工程师只能通过窃取高通的想法来完成他们的发明。

史蒂夫•罗杰斯还直接指出,在一个案子中,一位联邦法院发现了“相当有说服力的共同证据”,表明高通要求其他公司“接受对高通蜂窝(标准必要专利)的单独授权,才能获得高通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这项证据的提出,意味着证明高通定下了“不接受专利许可,就不提供芯片”的规矩。

就在12月文章公开发布前数小时,德国慕尼黑地区法院认定苹果侵犯高通与降低智能手机功耗有关的知识产权,并授予了高通所请求的永久禁令,要求苹果停止在德国销售、许诺销售和进口销售侵权的iPhone,判决覆盖iPhone所有侵权的型号,并适用于苹果在欧盟的实体和美国公司。

在中国,北京市联德律师事务所律师、福州中院案件高通公司委托诉讼代理人蒋洪义接受采访时表示,苹果继续销售禁令涉及7款手机产品是违背中国民事诉讼法以及刑法的行为。目前高通已经在中国市场对苹果发起24件专利侵权诉讼,已经把新品追加到部分诉讼中。

外媒引述苹果发言人回应称,苹果对判决感到失望,并计划上诉,iPhone XS、XS Max和XR仍有商店销售。在上诉过程中,苹果在德国的15家零售店将不再销售iPhone 7和iPhone 8。

目前来看,应对高通的专利威压,苹果和英特尔在某种程度上联手结盟。在苹果自研通信芯片未成功前,英特尔芯片是一个不得不采用的方案。

据外媒报道,苹果手机已确定推迟支持5G网络iPhone的发布时间,从原计划的2019年变成了2020年。主要原因是苹果的基带供应商英特尔的5G基带XMM 8160被推迟到2020年供货。

(来源:新京报   记者:梁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台湾电子时报网站日前报道,全球半导体巨头英特尔最近宣布将其制造资源重新集中在自己的产品上,这再次引发了人们的猜测,即该公司可能会停止定制芯片代工业务。
业界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面对AMD在传统PC市场的崛起,英特尔毫无应对之法,无法推出类似的产品与其竞争。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8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此前英特尔砍掉自家增强现实(AR)眼镜项目Vaunt,而现在Vaunt AR眼镜技术被一家名为North的公司买下,交易金额尚未被透露。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消息,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援引知情人士消息报道,私募股权公司Thoma Bravo拟从TPG和英特尔手中收购软件安全公司迈克菲(McAfee),收购价格显著高于公司在2016年的42亿美元估值。
业界
12月13日早间消息,英特尔“架构日”活动中公布了下一代CPU微架构—Sunny Cove,这个微架构采用10纳米工艺制造,会成为英特尔下一代酷睿和至强处理器的基础。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