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Vaunt AR眼镜技术被收购:开发新款AR眼镜

业界
2018
12/18
09:30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8日早间消息,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报道,此前英特尔砍掉自家增强现实(AR)眼镜项目Vaunt,而现在Vaunt AR眼镜技术被一家名为North的公司买下,交易金额尚未被透露。

North是一家加拿大公司,是Focals AR眼镜的开发商。值得注意的是,英特尔资本(Intel Capital)是North的主要投资者,曾领投North在2016年的融资。 North的CEO透露说,公司收购230项专利或者应用,连带其它一些技术和资产,到年底之前,它拥有的专利应该会超过650项。

Focals和Vaunt的设计理念基本一致:将小型激光器植入眼镜框架内,将图像投射到视网膜。最终,它们的目标是开发出用户真正想戴的眼镜,外观和普通眼镜差别不大。

根据介绍,Focals眼镜右支架有一个小小的采光激光器,它通过蓝牙接收手机信息并显示。眼镜右镜片上有光聚合物材料,激光碰触后会反射,将图像投射到眼睛。如果是真正的AR眼镜,它会将数字图像叠加在真实物件之上,Focals稍有不同,不过这样设计的好处就是眼镜看起来跟普通眼镜相似。

英特尔在实验室内开发了Vaunt,但就像众多的英特尔原型产品一样,Vaunt找不到合作伙伴将眼镜带给消费者。而North的Focals也存在同样的问题。

目前消费者可以选购想要的North旗下AR眼镜,但眼镜必须与自己匹配,因为必须对准投影仪,让眼镜与脸部匹配,才能将图像正确投射到视网膜。

2月份,The Verge曾试用英特尔Vaunt原型产品,相比来说Focals似乎先进一些。因为Focals投射的图像较大,而且是全彩图像,而Vaunt的图像是红色单色图像。英特尔积累了一些MEMs技术及光学技术,这些正是North需要的。不只如此,英特尔还找到了一套好办法,可以缩小显示屏系统。(星海)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英特尔 AR眼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