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员拉什呼吁Facebook解除扎克伯格CEO职务

业界
2018
12/20
11:0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外媒报道,美国众议员鲍比-拉什(Bobby Rush)周三敦促社交网络Facebook解雇其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因为此前有一篇令人震惊的报道称这家科技巨头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就允许其他公司访问用户的个人数据。

“美国人民厌倦了借口、谎言和蓄意逃避。”美国众议院通信和科技小组委员会成员拉什在一份声明中说:“令人震惊的是,只有在真相被揭露后,我们才会被告知真相。”

他补充说:“Facebook是世界上最具创新精神的公司之一。但是,它的领导层总是不能理解他们的需经用户同意的政策,而且他们的产品一直被操纵,被用作武器。这真的令人难以置信。”

周二,《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称,Facebook允许包括微软、亚马逊和Netflix在内的大型科技公司访问其用户的个人数据。

《纽约时报》引用了来自Facebook的数百份内部文件和员工采访内容,声称这家科技巨头在未经其用户同意的情况下,允许微软的必应搜索引擎查看其用户的朋友姓名。该报告还发现,Facebook允许Netflix和Spotify阅读用户的私人信息,而且还允许亚马逊通过用户的朋友获取他们的姓名和联系信息。

《纽约时报》报道称,Facebook与150多家公司签署了类似的协议,其中大多数是科技和在线零售网站。这些协议都是在2017年生效的,有些协议在今年仍然有效。

“(扎克伯格)已没有资格领导美国最成功的公司之一。令我感到愤怒的是,他的贪婪和对科技统治地位的渴望超过了他肩负的责任和无数用户对他的信任。”拉什说,“现在是Facebook更新领导层的时候了,也是扎克伯格退出的时候了。”

Facebook隐私和公共政策主管史蒂夫-萨特菲尔德(Steve Satterfield)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知道,为了重新赢得人们的信任,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补充说,这些合作都没有违反用户的隐私协议。“保护人们的信息需要更强大的团队、更好的技术和更明确的政策,这是我们在2018年大部分时间的工作重点。”

过去两年,Facebook一直饱受诟病,一些批评人士称,它在用户私人数据处理方面存在问题,而且也缺乏透明度。这家科技巨头还因未能有效阻止干扰美国大选的虚假信息传播活动而受到批评。

在涉及英国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一起隐私丑闻中,扎克伯格发誓称,该公司“正在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发生。”

《纽约时报》上个月发表的一篇报道称,Facebook的领导层在阻止俄罗斯利用该平台干预选举方面行动迟缓,并聘请了一家公关公司调查自由派金融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指责索罗斯为一些公开反对Facebook的团体提供资金。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扎克伯格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