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进军电商领域 在印度推出网购服务

业界
2018
12/15
17:2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9)

据外媒报道,谷歌在印度推出了网络购物服务Google Shopping,以利用印度蓬勃发展的数字经济

这家科技巨头周四表示,印度购物者现在将能够在其Shopping购物服务的主页面浏览各种特价商品。这是一款移动友好型的网络应用。在谷歌搜索引擎和图像识别应用谷歌镜头(Google Lens)上出现了一个新的“购物”选项。

谷歌的购物工具允许用户搜索来自众多零售商的各种特价商品。据悉,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等零售商的特价商品将会出现在谷歌在印度推出的网购服务中。

“印度拥有世界上第二多的互联网用户,而且这个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谷歌购物服务的产品管理副总裁苏罗吉特-查特吉(Surojit Chatterjee)周四在一篇博文中说,“虽然目前有4亿印度人上网,但不到三分之一的人在网上购物。”

谷歌表示,用户将能够用英语和印地语搜索各种商品。它将通过商家的广告和消费者的购物支出提成中来获得收入。

印度拥有超过13亿人口,其数字经济发展迅猛。Flipkart、SnapDeal和Paytm等科技公司重塑了印度的电子商务行业。印度软件和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Nasscom和咨询公司普华永道(PwC)的研究报告显示,到2022年,印度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可能达到1500亿美元。

与此同时,亚马逊正试图抓住这一趋势。该公司去年收购了当地竞争对手Stopers Stop的股份。据悉,该公司还接近完成收购未来零售公司(Future Retail)的股份。此外,谷歌还与私募股权公司Samara Capital合作,在9月份收购了Aditya Birla集团的更多零售连锁店。

在今年5月被沃尔玛收购的Flipkart是印度占主导地位的在线零售商,其平台拥有1亿用户和10万名商家。

谷歌在印度推出网购服务标志着谷歌进一步进军电子商务领域,也标志着一家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在印度开始进一步扩张业务。

不过,谷歌的Shopping购物服务一直面临来自欧盟(EU)的监管压力。欧盟去年因谷歌涉嫌违反垄断规定而对该公司处以了24亿欧元(约合27亿美元)的罚款。欧盟辩称,谷歌通过将其搜索引擎的用户引导至其购物平台,从而剥夺了消费者的选择。

此外,今年早些时候,欧盟还对谷歌处以了43.4亿欧元的创纪录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滥用了其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的统治地位。(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印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