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链断裂 超级高铁初创企业Arrivo本周停止运营

业界
2018
12/15
17:1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8)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美国超级高铁初创企业Arrivo本周已经停止运营。据两名因签署了保密协议而要求匿名的Arrivo员工透露,该公司大约30名员工从11月下旬就开始被强制无薪休假,其中大约半数员工在当月底被正式解雇。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由于没有获得新的资金,这家位于洛杉矶的初创公司目前正在逐步关停,现有员工大多在当地时间周五通过短信或电话的形式得知了这一消息。

超级高铁初创企业由SpaceX前工程师布罗根-班布罗根(Brogan BamBrogan)于2017年同他人联合创立,但其中两位联合创始人已经在公司强制员工休假前的几个月离职。据两名Arrivo员工透露,在这家初创企业面临着资金严重不足的情况,因此才出现了强制休假、裁员和离职潮这一系列情况。

根据LinkedIn资料显示,Arrivo联合创始人之一的安德鲁-刘(Andrew Liu)已经于去年10月离开了公司,他此前曾在建筑公司AECOM风险部门任职。另一名联合创始人是贾登-史密斯(Jadon Smith),他是SpaceX公司前雇员,并曾为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和中央情报局工作过一段时间。

截至目前,安德鲁-刘和史密斯都没有对此发表置评。

命运多舛

事实上,Arrivo是班布罗根在同另一家美国超级高铁初创公司Hyperloop One产生分歧后的产物。2016年夏天,在与Hyperloop One联合创始人舍文-皮什瓦尔(Shervin Pishevar)、阿夫申-皮什瓦尔(Afshin Pishevar)、首席执行官罗布-劳埃德(Rob Lloyd)以及这家初创公司的其他董事会发生冲突后,班布罗根被逐出了Hyperloop One。

此后,班布罗根还起诉了Hyperloop One、阿夫申-皮什瓦尔和其他人,指控他们错误地终止合同、诽谤、存在经济上不当行为以及人身攻击行为。比如,班布罗根指控阿夫申-皮什瓦尔在他的办公桌上留下绳套,并称Hyperloop One的律师团队曾威胁要伤害他。

随后,Hyperloop One反诉班布罗根、前助理法务官大卫-彭德加斯特(David Pendergast)、前商业开发副总裁纳特-索尔(Knut Sauer),以及前财务副总裁威廉-穆尔霍兰(William Mulhollan)在“试图在公司内部发起政变然而最终失败”,并计划与一些关键员工一起出逃(当时,由班布罗根领头的这帮人挑选了公司的7名关键员工加入他们的政变谋划,而大部分人都只有一两天的时间去决定,是否要参与其中)。

接着,班布罗根就宣布成立了自己的新公司Arrivo(意大利语“你已经到达”的意思),距离其竞争对手Hyperloop One的洛杉矶总部不到一英里。除了班布罗根担任Arrivo首席执行官外,该公司的创始人团队还包括来自Hyperloop One的五名前高管和工程师,以及来自SpaceX和AECOM的两名工程师。

2017年底,在接收到了亿万富翁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投资后,“Hyperloop One”正式更名为“Virgin Hyperloop One”。目前,市面上的另一家超级高铁初创企业HyperLoop TT也仍在运营,并计划在中国建立一条测试轨道。

与其他超级高铁项目不同的是,Arrivo并不计划通过真空密封的隧道来运送人员或货物,而是选择开发一种类似于高速磁悬浮技术来完成这一任务。理想情况下,Arrivo开发的载具将利用磁悬浮技术以每小时200英里(约合320公里)的速度行驶,该系统还可以用来运送货物,甚至是个人车辆,这与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旗下Boring Company所持有的想法类似。

“我们公司的想法就是改变这种模式,移动性和交通这两个单词所谈论其实都是‘到达某地’的概念,而我们想让这一过程变得更加无缝、顺畅。”班布罗根说道。

据当地新闻媒体9News.com 10月份报道显示,该公司此前宣布了一项于2018年在科罗拉多州修建一条测试赛道的计划,但该项目到目前都尚未开工。科罗拉多州交通部高级交通主管艾米-福特表示,Arrivo出资展开的可行性研究仍在进行中,但该初创公司已经有大约一个月没有同当地政府展开过沟通了。

班布罗根曾表示,Arrivo将斥资1500万美元来建造测试跑道,以及一个位于丹佛郊外的研究中心。

今年夏天,Arrivo还宣布与中国技术进出口总公司下属公司Genertec America(GTA)建立战略伙伴关系。根据协议规定,GTA将提供10亿美元的信用额度,Arrivo全球各地的项目均可使用此信用额度。

无法度日

两位员工表示,由于无法获得亟需的资金输血,Arrivo的命运可能会就此盖棺论定,而该公司的企业形象也由于最近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而降到了谷底。

12月2日,一名匿名员工在企业点评与职位搜索的职场社区Glassdoor上发布了一篇文章,指出Arivo员工被迫展开无薪休假。在公司“缺点”部分,这位匿名员工将Arrivo描述为“缺乏正确前进方向、不稳定的工作环境”。同时表示,公司领导层的一名成员曾将一把斧头带进办公室,甚至还用它在墙上打孔。

据两名Arrivo雇员透露,那个人带斧头进入办公室的领导层人员就是班布罗根。其中一个人指出,这其实就是班布罗根缓解压力的一种方法。(腾讯科技编译/汤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rrivo 超级高铁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