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贾跃亭名下FF股份及豪宅遭美国法院冻结

业界
2018
12/15
14:3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t011a28bda081c825f1

据外媒报道,据周四提交的一份新的法院文件显示,美国加州一名联邦地区法官暂时冻结了法拉第未来首席执行官贾跃亭在该公司的股权,并对其位于加州的豪宅发布保护令。

在过去两周时间内,这是贾跃亭所持有的公司股权第二次被冻结。

在法庭做出这一决定之际,法拉第未来已经与其主要金主恒大集团发生了导致数百人停薪留职的长达数月冲突,如今这家电汽车初创公司的现金处于枯竭边缘。

本周早些时候,一家名为上海懒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中国公司向加州中央地区法院提起了诉讼,而新的冻结令正是这一诉讼的结果。该公司表示,贾跃亭从未偿还2016年底发放给其另一家流媒体服务公司乐视的5000万元人民币贷款。

外媒:贾跃亭名下FF股份及豪宅遭美国法院冻结

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表示,该公司将此案提交中国仲裁并胜诉,但贾跃亭“既没有付款,也没有表示在不久的将来打算这么做。”

贾跃亭自2017年夏季起就一直住在美国,此前他已完全控制了法拉第未来(法拉第未来)。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最终决定在美国联邦法院起诉贾,并于本周提交了一份“确认仲裁裁决”的申请,要求法官承认在中国做出的裁决。

贾跃亭已经在中国被列入债务人黑名单,其经营的乐视以及其他公司欠下各种债权人高达数亿美元的资金。

正因为清楚这一点,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要求美国法院冻结贾跃亭的资产,并且此案将由美国法院审理。具体而言,该公司要求美国法院冻结贾跃亭拥有的法拉第未来公司33%股权,以及对其通过一家空壳公司拥有的数百万美元加州豪宅发布临时保护令。

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的律师在周一提交给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尽管据报道贾跃亭是一个拥有巨额财富的人,但其近期的还债记录非常糟糕。”

律师通过该文件要求暂时冻结其股权,理由是担心贾跃亭可能试图转让他在该公司的所有权股份,或者切断他与房产的关系,因为其过去曾采取过类似的行动。“有令人信服的理由相信,贾跃亭能够也会采取措施,使本法院管辖的资产无法用于强制执行“。

法官S·詹姆斯·奥特罗(S.James Otero)周四批准了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的请求。他写道,鉴于“承认及执行外国仲裁裁决公约”(又称“纽约公约”,是100多个国家之间达成的一项跨国承认仲裁裁决的协议)的相关条款,联邦法院“非常有可能确认”仲裁裁决。

贾跃亭在法拉第未来的所有权至关重要,因为这是阻碍恒大取得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完全控制权的唯一因素。恒大拥有45%的股份,但投票权较少。

以贷款本金加上利息计算,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正在寻求略高于1100万美元的赔偿。

法拉第未来律师最近对贾跃亭在该公司的股份估值为14.8亿美元,其拥有的房屋总价值超过2000万美元。

至少还有三名来自中国的债权人在美国对贾跃亭提起诉讼,其中一名债权人指控贾跃亭设立了“数百家”空壳公司以逃避债务。贾跃亭的律师和法拉第未来的一名代表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代表两家公司的Kobre与金律师事务所旗下一名发言人表示,上海懒财资产管理公司是另一家中国实体的子公司。

上周其在另一个司法管辖区冻结了贾跃亭的股权。

另一家名为To-Win Capital的公司向东加勒比最高法院提起诉讼,同样要求当地法院承认跨国仲裁裁决。

该法院对两家空壳公司FF匹克控股公司和FF Top控股公司拥有管辖权,而贾跃亭利用这两家公司保护自己的股权。据Kobre&Kim律师事务所称,To-Win Capital公司为这两个法庭案件提供了资金。

对于法拉第未来来说,这些新的诉讼是在一个危机时刻发生的。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法拉第未来已经让解雇了数百名员工停薪留职。2018年初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还是现金充裕,目标是在年底前启动其豪华电动SUV的生产。

但到了7月份,其已经花光了恒大第一期支付的8亿美元投资。贾跃亭和公司要求恒大再预支7亿美元,恒大最初同意了这一要求。

作为回报,这家中国房地产巨头要求贾跃亭离开该公司,声称他在中国的债务人身份损害了法拉第未来在中国建立品牌和投产电动汽车的进程。

法拉第未来认为,恒大在同意预支这笔资金后又错误地扣留了这笔资金,并向香港一家仲裁法院提起诉讼。

该公司还对恒大提起诉讼,称其“故意”让法拉第未来破产。法拉第未来的一群员工以公司小股东的身份提出了类似的诉讼,声称恒大作设计了一个“阴谋”来摧毁这家初创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贾跃亭 FF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