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X将关闭全部VR影厅 一共也就做了一年多

业界
2018
12/15
14:35
好奇心日报
分享
评论

1000 (4)

IMAX 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显示,该公司决定于 2019 年一季度关闭剩余的三座 VR 影厅,并取消对部分 VR 内容的投资

从 2016 年开始,IMAX 在全球陆续开设了 7 座 VR 体验中心,其中包括位于中国上海的一座。但因为经营状况不佳,从今年 6 月开始,7 座中心已经关了 4 座,其中也包括上海的这一家。这一次的关店计划将面向 IMAX 在全球仅存的三座 VR 影厅,分别位于洛杉矶、曼谷和多伦多。在这之后,IMAX 将完全退出 VR 内容放映市场。

在内容制作方面,IMAX 曾计划与 Google 一同合作,采用虚拟现实影像设备,然后邀请布拉德·皮特,或摩根·弗里曼这类好莱坞大红大紫的演员出演,共同打造符合影院级别的虚拟现实电影体验。

在设备上,IMAX 计划采用和宏碁,以及

瑞典厂商 Starbreeze

共同开发的一款全景虚拟现实头盔设备。此前,这家公司还曾为《行尸走肉》和《疾速追杀》等电影制作过 VR 体验。

2016 年 11 月,IMAX Corporation 和 IMAX China Holding(IMAX 旗下中国子公司)联合宣布,两家公司已完成 VR 基金首期 5000 万美元的募集。这笔基金由 IMAX 和其他战略投资者共同注资,将在未来三年支持制作至少 25 项互动式 VR 体验内容。这些内容应用于所有 VR 平台,包括 IMAX VR 体验中心。

除了 IMAX 外,这支基金的其他战略投资者还包括:全球高端硬件制造商宏碁,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娱乐内容制作公司光线传媒,专注技术、媒体、通讯领域的国际精品商业银行雷恩集团,建设中国(怀柔)国家级影视示范区的投资公司影都文投,以及全球最大的广告和市场服务集团 WPP。

IMAX 公司首席业务拓展官罗伯特·李斯特表示其中的 1500 万用于中国市场。 这笔钱使用用途“非常广泛”,包括用来和中国的片方比如博纳和华谊兄弟洽谈合作,“我们(同合作方)看看是不是可以投资制作与影片相关的一段 VR 内容。”

李斯特当时很自信地表示,“我们跟片方和导演都有很强有力的合作的关系。很多大牌的导演已经用 IMAX 摄影机用了很多年,我们也相信 VR 摄影机出来以后,我们依然可以通过多年的合作关系,让大导演们使用 IMAX VR 摄影机。”

但是今年 8 月,IMAX 已经取消了与 Google 合作开发 VR 摄影机的计划。对大部分内容创作者来说,用新技术讲故事还是件很有挑战性的事。

VR 硬件带给普通消费者的新鲜感已经退去,而 VR 内容的短板还未补齐。尽管 IMAX 投入了 5000 万美元扶植 VR 内容,但迄今为止只有一部《正义联盟 IMAX VR 版》在 11 月上映。

IMAX 的 7 个 VR 体验中心也成为了一项入不敷出的生意。IMAX 首席执行官 Richard Gelford 今年早些时候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消费者反应很积极,财政数字却不太行。”

我们做了一个壁纸应用,给你的手机加点好奇心。去 App 商店搜好奇怪下载吧。

【来源:好奇心日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MAX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外媒报道谷歌和Imax公司在2016年5月启动的VR相机合作项目已经悄悄搁浅。对此,谷歌发言人拒绝回应,不过,IMAX发言人承认该项目的开发工作已经停止。
原创
据外媒报道,谷歌和Imax不会一起开发VR摄像机了:据《综艺》杂志获悉,两家公司在2016年发起的联合项目已经被悄悄取消。
业界
 早早“上车”的IMAX,现在决定比原计划提速两倍:将6家试点体验店的数量翻一番增加到11家。
VR
IMAX公司与华纳兄弟家庭娱乐今日宣布签订一项新的虚拟现实(VR)共同投资及制作协议。
VR
IMAX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曾表示:“近50年来,IMAX的使命就是吸引所有年龄段的观众离开家中舒适的沙发去影院看电影。”但如果你和朋友去了IMAX VR体验点,而你们戴上头显各玩各的,这无疑和IMAX的...
VR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