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二次腾飞!阿里半导体“平头哥”落户张江

业界
2018
12/15
09:44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张江地区消息显示,阿里半导体的“平头哥”将会正式落户张江,新旧相交之际,这将会给张江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第二次腾飞的机遇。

11月28日,位于张江科学城核心区域内,面积约3平方公里的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正式揭牌!与此同时,首批入驻的企业和项目也浮出水面,包括紫光集团有限公司、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兆易创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等。

新一批半导体芯片领军企业齐聚张江令人兴奋,然后近日又有重磅事件便是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也赫然在张江科学城进驻企业名单里面。

上海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东至外环绿地,南至高科中路,西至申江路,北至龙东大道,地处张江科学城核心区,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

今年9月份,在2018杭州云栖大会上,阿里正式宣布成立独立的芯片公司——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并宣称正在研制的神经网络芯片,计划将于明年4月流片。

在今年2018年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CTO、达摩院院长张建锋宣布,阿里把此前收购的芯片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简称中天微)和达摩院自研芯片业务一起,整合成一家芯片公司——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

虽然进驻企业名单里面并没有明确写着是平头哥半导体有限公司,但是谁都有可能联想到,阿里巴巴旗下的半导体芯片新贵,非"平头哥"莫属,这是否意味着平头哥将会落户张江?

根据平头哥半导体相关资料显示,通过工商信息注册发现,有一家叫平头哥(上海)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已于11月7日正式注册,注册资本1000万,且注册地正是张江。再通过股东信息来看,我们发现其股东发起人正是阿里巴巴达摩院(杭州)科技有限公司,且持股比例100%。

那

那么阿里的平头哥落户张江无误。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阿里半导体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