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iPhone禁售令 苹果计划将订单转给和硕

业界
2018
12/15
09:19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5日上午消息,本周,在中国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法院指令——禁止出售包括2017年推出的iPhone X在内的iPhone产品——之后,苹果正在积极寻找解决方案。根据一则报告,苹果也许将通过现有的组装合作商和硕来谋求一线“生机”。

根据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Asian Review查看到的文件,和硕生产的iPhone手机不适用于该禁令,而富士康和纬创生产的iPhone手机则在禁令包括的范围内。报道称和硕之所以有豁免,那是源于和硕在苹果与高通产生争议时为其软件支付了一笔专利费,而富士康和纬创均未支付专利费用。

鉴于此,苹果据称已经和台湾和硕洽谈是否能承担更多生产订单以解决禁令带来的问题。尽管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决定,但这种转变可能只会适用于在中国的销售,而不会影响全球供应商。

“每一个iPhone组装商与高通洽谈的内容都不一样。”一位知情人士说道,“和硕在高通支付的专利多于富士康和纬创。这也是其能够豁免于该禁令的原因。”

高通也对于和硕豁免于禁令一事表达肯定,称“和硕拥有两项专利的授权”。

和硕主席Tung Tzu-hsien称他尚未看到法院禁令,并不知道豁免一事是否准确无误。“如果我们真的能够豁免于此,那也许是因为我们尊重知识产权,我们支付了更多的专利授权费。”Tung说道。

中国对苹果来说是一个极具价值的市场,在2018年的iPhone销量中,中国市场占据约20%。知情人士表示iPhone营收的6%来源于中国市场上之前几款产品的销量,也就是禁令限制的iPhone产品种类。

预计,这项禁令将会对苹果的销量产生负面影响,占总营收的3%,大约在50亿美元左右。如果和硕确实能够豁免于此禁令,那么这项赤字能够减少一半到25亿美元。如果产量能够发生变化,赤字可能会进一步减少。

产量变化需要一段时间,而苹果也在尝试其他方式预防该禁令影响其销量。苹果计划在下周发布软件更新,解决专利侵权的问题,也许会让用户将涉及侵权的iOS 11更新至未侵权的iOS 12。

苹果内未经授权代表公司置评的知情人士表示,“我们确定iOS 12不涉及侵权,我们在下周发布的补丁能够凸显这一事实”。

苹果正在尝试的另一种方式就是针对销售禁令向法院提供担保。路透社报道称高通支付了近3亿元(4350万美元)的债券,用以支付因销售禁令可能会对苹果造成的潜在伤害,但是苹果的复议请求称自己愿意支付双倍金额作为“担保”,以期能解除禁令,继续正常销售。(一舟)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禁售 和硕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