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社交网络再遭失败 音乐社交明年关闭

业界
2018
12/14
12:0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AppleInsider报道称,苹果音乐(Apple Music)平台的音乐人收到通知称,从周四起,他们再也不能向“连接”(Connect)发布新的内容。“连接”是该服务的博客风格的社交平台,用于音乐艺人加强和粉丝的联系。

据苹果称,所有现有的“连接”内容将继续出现在搜索中,直到明年5月24日。与此同时,该公司正在从艺术家个人资料网页和苹果音乐“为你服务”板块中去掉“连接”服务的帖子内容。

当苹果音乐于2015年6月推出时,“连接”板块和其他产品获得了苹果公司的大力推广营销,许多音乐家很快就用上了这个服务。

然而,艺术家和公众对在“连接”发布内容的兴趣迅速减弱,在某些情况下,在许多音乐艺人的“连接”网页上,只剩下有关音乐作品发布的商业内容,再无更多内容。

苹果公司在一封给音乐艺人的公开信中表示,关闭“连接”社交功能的目的,是让用户发现音乐的流程更加简单化。

这封信中写道:“这意味着从2018年12月13日起,你将无法再发布到连接,但所有先前上传的内容在2019年5月24日之前仍可搜索。”

“连接”是苹果公司在基于音乐的社交媒体上的第二次失败尝试。

2010年,该公司推出了Ping,就像“连接”一样,这一产品让消费者关注他们最喜爱的艺术家。人们还可以了解他们的朋友对什么音乐和音乐会感兴趣,并在网上分享他们的想法。

不过,这项服务从一开始就受到了诟病,因为音乐艺人和消费者需要对每一位粉丝关注者进行审批通过。另外在产品发布之前,和Facebook平台的整合遭到了失败。更糟糕的是,该服务最初受到垃圾邮件和虚假帐户的轰炸。

Ping最终实现了与另外一个社交网站推特的整合,但较低使用率最终导致苹果在2012年9月终止了这款产品。

另据外媒报道,随着音乐艺人逐渐对苹果音乐的“连接”功能失去兴趣,苹果公司也进行了调整,比如在2016年,苹果公司从苹果音乐应用程序中删除了“连接”的专用标签,并将艺术家的帖子放到了客户端中“为你服务”板块的最底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晨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社交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