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AI加速器以色列行|大咖揭秘:与诺贝尔奖得主谈创新

互联网
2018
12/14
11:46
分享
评论

12月16日-12月23日,腾讯AI加速器二期成员将深访创新之国以色列,解码“中东硅谷”的创新基因,感受其古老文明的魅力。成员们将走进“中东MIT”以色列理工大学等世界名校,探寻“学霸民族”的教育驱动力;探访以色列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存储与云计算、新零售等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顶尖企业,碰撞技术与产业结合的火花。

在此过程中,腾讯AI加速器成员们将与以色列的“最强大脑”们面对面交流。参与对话的大咖中,包括诺贝尔奖得主和致力于各领域创新的专家、学者,以及熟悉以色列高科技产业生态的投资人,覆盖科研、学术、产业、政策、文化等多个领域。他们将分享各自领域的哪些前沿研究?又将与成员们交流哪些以色列创新背后的深层洞见?

1、希伯来大学“镇校之宝”:获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天才博弈论者

Robert J.Aumann

在著名的“囚徒困境”案例中,当每个人都选择看起来对自己最有利的策略时,得到的却是最差的结果,这其中蕴含的就是博弈论的道理。冲突与合作是永恒的人类问题,为什么有些个人、组织或国家能成功地促成合作,而另一些却被冲突所困扰?

因博弈论研究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Robert J.Aumann教授认为,博弈论当中最核心的问题是“激励机制”,“在双方的较量中,即使你知道对方的秘密比对方知道你的要多,也并不意味着你就一定能赢。因为这不是一个一次性的游戏。”

二战后核战争威胁下维持长期和平与安全何以可能?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最根本的问题在哪里?企业管理中如何利用博弈论的激励机制制定创新性决策?在商业竞争中如何避免零和博弈?在Robert J.Aumann看来,这些问题都可以在统一的分析方法下,运用博弈论来创新性地解决。

2、初创企业国家中心数据库CEO:让以色列创新能量助力全世界

Eugene Kandel

世界上最早的网络即时通讯工具ICQ,改变世界的储存技术——U盘,世界第一个网络安全系统防火墙,这些我们今天受益颇多的互联网创新发明,最早都诞生于以色列。当前以色列在农业、人工智能、金融科技和网络安全等领域的创新更是世界瞩目。这个人口稀少,资源缺乏的中东小国,为什么却成为了众多发明和创造产生的源泉呢?

作为探索以色列创新的一个窗口,以色列初创企业国家中心(SNC)为全球各地的商业领袖、政府、非政府组织和学术机构提供以色列的创新解决方案,以满足他们的关键和紧迫需要。

以色列著名经济学家Eugene Kandel掌舵的SNC数据库,则全面展示了以色列的创新生态系统,是提供有关以色列初创企业、投资者、枢纽和跨国公司的具体信息的重要来源,有关信息和见解可供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技术的公司参考。

3、 威兹曼研究所技术转移中心CFO:以色列创新转化的推动者

Meir Fast

是什么造就了以色列这片创业沃土的经济奇迹?全球资本和科技巨头为什么会争相成为以色列初创企业的“追风者”?这与其独有的创新创业生态密不可分。

在以色列大学、医院和研究所等机构里,都有一个共同的特色组织——技术转移中心(TTO),它的作用就是负责将这些机构的一线从业人员的创新想法立项,并推进商业化并进入市场。例如著名的U盘,以及特斯拉供应商、全球最大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制造商Mobileye均来自大学的技术转移机构。

Meir Fast是魏茨曼科学研究所的技术转让公司Yeda的CFO,曾担任以色列制药部门和国际制药部门的财务总监。他带领Yeda负责该科学院全部科研成果及专利的转化,来为威兹曼科学院和科学家带来巨大经济和社会收益。

4、“以色列的埃隆·马斯克”——拥有45项专利的纳米生物专家

Oded Shoseyov

160多篇科学出版物,45项专利,12项重大发明,连续创立多家企业,其中包括纳斯达克上市公司Collplant。希伯来大学教授、纳米生物技术专家 Oded Shoseyov在从学术到创业这条路上,可谓是“人生赢家”。

Oded Shoseyov教授的很多创新项目都非常有趣,且不乏严谨的科学基础。例如他发现跳蚤拥有超强的弹跳能力,深入研究后发现秘密就在于跳蚤节肢上的弹性胶原蛋白,于是将这种胶原蛋白与世界上强度最高的红杉纤维进行结合,开发出一种兼具超高强度和越高韧性的纳米纤维素(Nano Cellulose),作为新型轻量化材料应用于飞机、医疗植入体、运动鞋等。

Shoseyov共创办了十家公司,这些公司大都根植于他自己的学术领域——纳米生物技术,还曾在2010年获得了希伯来大学的Kaye创新奖。

5、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最懂以色列创新的中国投资人

白宗义

2015年,耀途在以色列投资了Lumus,该公司后续获得HTC、广达电脑等资本的3000万美元融资,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光波导路线标杆企业。

在计算机视觉领域,耀途投资了致力于双摄技术研发的以色列公司Corephotonics,后来双摄技术成为了苹果、华为等中高端手机的标配,很多手机制造商都需要Corephotonics的技术授权。

在耀途资本创始合伙人白宗义看来,以色列在众多垂直细分领域的原创式底层技术创新方面,具有引领行业应用的风向标意义。而作为中以跨境顶尖的专业投资机构,耀途资本名列2017以色列最活跃投资人排名第二。其在以色列的投资,侧重于底层具有颠覆式创新技术,同时与中国市场有广泛产业协同的创业公司,重点覆盖芯片、传感器、核心底层算法等细分领域。

关于腾讯AI加速器:

腾讯AI加速器,助力云启产业计划,推动腾讯产业互联网战略落地。AI加速器依托腾讯AI Lab、优图实验室、WeChat AI、Robotics X、腾讯云及合作伙伴强大的AI技术能力与丰富的应用场景,共同打造产业互联网解决方案。通过技术、流量、场景、渠道、品牌五大引擎,加速各行各业实现智慧升级。

截至目前,腾讯AI加速器已成功举办两期。首期的25个优质项目,在9个月的加速期内,整体估值从70亿增至260多亿,最终形成15+行业解决方案。腾讯AI加速器二期项目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从1500个项目中优选出的40个成员企业聚焦于医疗、零售、机器人/硬件、企业服务四大领域,总估值达135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