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官驳回高通反垄断案证据 FTC仍未放弃和解

业界
2018
12/14
09:00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4日早间消息,美国联邦法官周四裁定,高通提供的证据表明苹果等主要手机厂商转向了英特尔等竞争对手的产品,但这样的事实并不能用来证明,高通没有在某些移动芯片领域维持垄断地位。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在加州北部地方法院提起的诉讼称,高通的专利授权和芯片销售行为破坏了市场竞争,而该公司还尝试在高端LTE基带芯片市场保持垄断地位。这种芯片帮助手机连接无线数据网络。

在加州圣何塞举行的听证会上,FTC的律师表示,仍在与高通就和解方案进行谈判。不过高通的律师表示,关于谈判进展没有更多信息。双方表示,10月份时谈判仍在进行。

这起案件开始于2017年,将于明年1月进行庭审,但双方收集证据的截止日期是今年3月。

自今年3月以来,高通披露,苹果已经完全停止在最新款iPhone上使用高通的基带芯片,转而使用英特尔的产品。此外,对于下一代移动数据网络技术,高通正在更多地采用低成本授权模式,已有几家手机厂商签署了协议。

高通在法庭文件中辩称,新的市场状况可能表明,该公司并没有像FTC指控中所说的垄断基带芯片市场。

然而,法官高兰惠(Lucy Koh)在预审决定中拒绝了这样的说法,称本案关于高通的商业行为,而不是市场实力。“高通所说的并不是,在发现新证据后高通的商业行为发生了变化。所有提出的证据都只是与市场实力的消长有关。”

这是庭审前高兰惠对高通做出的第二次不利判决。上月她裁定,如果竞争对手芯片厂商提出要求,高通必须向其提供技术的专利授权。

如果FTC胜诉,那么可能会对高通处以罚款,并迫使该公司就专利授权行为作出调整。目前,专利授权对高通的利润贡献要比芯片销售更大。

韩国等地的监管机构此前已经做出了不利于高通的决定,对该公司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不过,高通对其中许多判决提出了上诉,部分达成了和解。(张帆)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反垄断 FT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