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再诉美国防部:将百亿美元JEDI合同授予单家公司违法

业界
2018
12/13
09:5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3)

图: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甲骨文OpenWorld年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1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甲骨文公司上周向美国联邦法院提起诉讼,再次指控美国国防部与单家供应商签订长达10年、价值达100亿美元的“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合同是不公平和违法行为。这份起诉书应甲骨文的要求已经密封,但可在公开记录中查阅,并附有节录。

早在今年8月份,甲骨文就曾向美国政府问责局(GAO)提出类似申诉,并引用了相同的论点。美国政府问责局上月驳回了甲骨文的诉求,并称:“国防部将JEDI合同授予单家公司的决定符合相关法律规定,因为该机构合理地认定,这种方式符合政府的最佳利益。”

不过,这并没有阻止甲骨文再次采取行动。该公司已经向美国联邦上诉法院提起诉讼,称国防部的招标过程不公平,违反了联邦采购法。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肯·格鲁克(Ken Glueck)在声明中重申了这一点。他说:“科技行业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围绕下一代云计算技术进行创新,正如目前所设想的那样,JEDI计划几乎可以保证,国防部将在未来十年或更长时间内被锁定在传统云计算技术中。将JEDI合同授予单家公司的做法违反了采购法,与行业奉行的多云战略不同步,后者可促进持续竞争,促进快速创新,并降低价格。”

JEDI合同的招标过程是关于确定国防部未来十年的云计算战略,但重要的是要指出,尽管这是一份为期10年的合同,但它也设计了几个国防部的选择“退出点”,即最初两年期、两个三年期以及最后两年期,这为合同可能无法履行10年埋下了伏笔。

几个月来,甲骨文始终抱怨说,它认为这份合同是为了有利于行业领先者Amazon Web Services(简称AWS)准备的。甲骨文联席首席执行官萨夫拉·卡茨(Safra Catz)甚至在项目需求建议书(RFP)程序启动之前,就于今年4月份直接向美国总统提出了投诉。

IBM在10月份提出了类似的抗议,引用了许多同样的论点。甲骨文在提交给联邦法院的起诉书中,引用了IBM和其他竞标者的申诉,其中包括谷歌和微软,它们都支持甲骨文的观点,即多云供应商的解决方案会更有意义。

在申诉中代表美国政府的司法部拒绝置评。美国国防部也表示不会对未决诉讼发表评论。但在9月份,国防部发言人希瑟·巴布(HeatherBabb)称,这份合同RFP并不是事先写成有利于任何供应商的。JEDI的最终RFP反映了国防部的独特和关键需求,并提出了具有竞争力的定价和安全要求。巴布当时说:“目前还没有预选供应商。”

但这并没有阻止甲骨文不断地向各方抱怨这个过程,这起诉讼只是该公司的最新行动。值得指出的是,RFP进程在10月结束,获胜者要到4月才能选出。换句话说,甲骨文等公司似乎认为,在供应商选择过程完成之前,它们已经失败。(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甲骨文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日,甲骨文公司宣布收购企业数据库创企DataFox。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