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称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答应考虑禁止进口苹果侵权产品

业界
2018
12/13
09:5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2)

据外媒报道,高通公司说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考虑禁止进口使用英特芯片的iPhone手机,不过该机构似乎正在想方设法达成妥协,希望让美国在下一代手机技术中占主导地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周三表示,将仔细研究一名法官在9月份提出的一项建议,即进口禁令将损害美国在开发下一代移动技术(5G)方面的竞争优势。委员会还将研究该法官的裁决,即苹果在该案中侵犯了高通的三项专利中的一项,另外两项专利没有侵犯。

委员会表示,将于2月19日做出最终决定。同时希望得到以下问题的答案:苹果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绕开这项专利电池节省功能,此案涉及哪些国家安全问题等。

对于英特尔声称,如果实施进口禁令,将退出高端芯片市场的信息的说法,委员会希望获得更多信息。

高通寻求对某些iPhone机型实施进口禁令,其实是在利用其专利,试图在其对苹果的授权谈判中获得更大筹码。苹果声称高通收费过高,一年多来拒绝支付任何费用,使得这家芯片制造商损失了大笔利润。

高通首席法律顾问唐·罗森博格(Don Rosenberg)表示,该公司很高兴该美国机构将研究法官的建议。

该委员会的宗旨是保护美国市场不受不公平贸易行为的影响,其唯一的权力就是阻止产品进入美国国内。通常情况下,它如果发现进口商侵犯了美国的专利,就会发布禁令。在极少数情况下,它也会表示,公共利益比专利权更重要,而在本案中,法官的建议就是这样。

本案关键问题美国和其他国家在5G方面的竞争。即使该委员会在其最终决定中发布了进口禁令,也可能被唐纳德·特朗普总统的政府否决。特朗普政府曾以其他国家和5G开发有关的安全担忧为由,阻止博通公司对高通的敌意收购。

法官托马斯·彭德(Thomas Pender)在9月份的调查结果中说:“很明显,国家安全问题在这项调查中应该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特别是从长远看,当5G的发展、创新、控制和主导地位将对美国经济的竞争条件产生如此巨大的影响时。如果委员会真的按照高通的要求发布了禁令,几乎肯定会在非常广泛的基础上对美国造成真正的损害。”

彭德认为,iPhone侵犯了高通一项节能技术专利,但没有侵犯一项功率放大器和另一项图形应用的专利。

高通为苹果老款机型和大多数其他高端移动设备生产基带芯片。不过它的大部分利润来自于授权其他公司使用它支持手机通信的技术。这项禁令将影响到iPhone7、iPhone8和iPhoneX,这些产品使用的英特尔芯片只支持AT&T和T-Mobile网络。

使用高通芯片的机型可以在任何运营商的网络上使用,而使用英特尔芯片的新款iPhone也可以在所有网络上使用。

英特尔和苹果表示,如果英特尔不能向其唯一客户提供芯片,就很可能完全退出市场。高通表示,法官“史无前例的建议”将使苹果免受提交贸易机构的任何案件的影响。

另外两家高端基带芯片制造商三星和华为,都在为它们自己的设备提供芯片。三星不太可能帮助自己的竞争对手,苹果只能在高通和英特尔之间做出选择。这起案件已经引起了很多组织的关注——保守派团体表示,苹果如果赢了,代表对财产权的不尊重,而代表软件应用开发商的一名代表则认为,高通如果赢了,就会损害竞争。

IP Europe组织表示,高通对4G和5G标准做出了实质性的技术贡献,但“英特尔和苹果的整体贡献相对较少”。该组织的成员包括爱立信、诺基亚和法国政府支持的France Brevet。

计算机与通信行业协会则表示,该案代表高通在“恢复对基带芯片组市场的实际垄断”。该协会成员包括谷歌、英特尔、三星和英伟达。(腾讯科技审校/Kathy)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高通 苹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