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电商Tokopedia融资11亿美元:软银、阿里领投

业界
2018
12/13
09:14
新浪科技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2月13日早间消息,软银旗下愿景基金和阿里巴巴领投了PT Tokopedia新一轮11亿美元融资,帮助这家印尼最大在线市场突破电商领域,进军机票和保险等新市场。

知情人士表示,此轮融资结束后,该公司的估值超过70亿美元。按照CB Insights的统计,PT Tokopedia将因此成为印尼估值最高的创业公司。该公司的现有投资者也参与跟投。

这笔融资标志着该公司将会通过投资物流、支付和金融服务来拓宽业务。该公司CEO威廉·塔努维嘉亚(William Tanuwijaya)表示,他们希望帮助各类商家提升利润率、加快补货速度并获取金融服务。

“我们最终可以帮助这些企业更好地服务于客户。”他说,“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就距离通过科技实现线上线下商务的民主化使命更近了一步。”

PT Tokopedia曾在2017年完成了相同金额的投资,当时由阿里巴巴领投。事实上,东南亚资金最充裕的创业公司都在模仿阿里巴巴和腾讯的方式,用手机钱包来提供一系列应需服务。

例如,Grab和Go-Jek最初是打车平台,但已经开始围绕支付和外卖等业务提供其他服务。与阿里巴巴一样,PT Tokopedia也已经为用户提供机票和火车票以及景点和活动门票。

今年37岁的塔努维嘉亚在2009年创办了PT Tokopedia,他受益于该国智能手机和网络购物的快速普及。印度互联网经济目前在东南亚市场规模最大、增速最快。根据谷歌和淡马锡控股的测算,该国电子商务市场到2025年的规模将达到530亿美元。

按照今年第三季度的网络访问量计算,PT Tokopedia在印尼电商领域排名第一,其次是Shopee和阿里巴巴旗下Lazada。PT Tokopedia目前已经覆盖印度尼西亚93%的地区,该公司过去一年的总交易额增加3倍,目前为四分之一客户提供当日送达服务。(思远)

【来源:新浪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okopedia 软银 阿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