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邀请微软总裁加盟Facebook 桑德伯格位置或不保

业界
2018
12/11
16:1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BI中文站 12月11日 报道

外媒报道称,马克·扎克伯格已私下联系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律官布拉德·史密斯,谈到了邀请后者加入社交网络Facebook的可能性。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虽然他们没有讨论正式的工作邀请,但史密斯确实告诉扎克伯格,他在微软工作得很开心,也没有离开的打算。

扎克伯格渴望将这位微软高管带入Facebook的管理层。据报道,扎克伯格曾向微软联合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寻求商业建议。但对该公司现任首席运营官雪莉·桑德伯格(Sheryl Sandberg)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正如《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的伊丽莎白·德沃斯金(Elizabeth Dwoskin)周一在微博网站Twitter上指出的那样,史密斯和桑德伯格在各自的公司中扮演的角色有点相似。这意味着,如果史密斯被录用,桑德伯格很可能不得不离开。

6年前,桑德伯格扮演的角色是经验丰富的高管,他来到Facebook是为了收拾烂摊子。在谷歌工作了近7年后,桑德伯格辞去了谷歌全球在线销售和运营副总裁一职,加入了Facebook担任首席运营官。在那里,她指导了年轻的、经验不足的扎克伯格,帮助该公司成长到如今4000亿美元的市值。她在2013年还为女性撰写了一本职业建议书《向前一步》(Lean In),这进一步巩固了她作为商业巨星的地位。

但2018年对这位首席运营官和作家来说是非常艰难的一年。Facebook不断被爆出各种丑闻。就在上个月,《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称,桑德伯格试图淡化俄罗斯在Facebook平台上利用虚假信息干扰2016年美国大选的事情。而且,Facebook雇用了一家与共和党有关联的公关公司来调查和抨击Facebook的批评者,包括金融家乔治·索罗斯(George Soros)。而雇用这家公关公司的决定正是在她的任期内做出的。

今年早些时候,桑德伯格本人据说都感到自己的工作可能不保。

上周,在科技博客Business Insider举行的IGNITION会议上,营销专家兼纽约大学教授斯科特o加洛韦(Scott Galloway)表示,应该有人对Facebook的失误负起责任,他认为这个人应该是桑德伯格。

“我们对桑德伯格怎么办?”他说,“炒了她!”

微软总裁史密斯宣称,他对目前雇主的薪酬感到满意,因此桑德伯格的工作可能不会受到直接威胁。但扎克伯格接触史密斯的事实清楚地表明,他与桑德伯格在过去10年中决定Facebook命运的合作关系可能即将结束。

Facebook没有对此发表评论。(腾讯科技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桑德伯格 扎克伯格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