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畅玩“飞机大战” 腾讯音视频实验室上演指尖“戏法”

互联网
2018
12/10
16:14
分享
评论

在许多科幻电影中,主人公凌空操作计算机的场景令人心生向往,而这一对未来科技的憧憬正在成为现实。在12月9日第二届腾讯用户开放日(T-DAY)的现场,腾讯音视频实验室就高度还原了这一科幻场景—观众无需在任何电子设备上滑动手指,即可畅玩热门游戏《飞机大战》。

(图:观众体验腾讯音视频实验室“飞机大战”)

“砰,砰,砰”,随着现场观众上下翻飞的手指,在腾讯音视频实验室“飞机大战”体验区,屏幕上的子弹应势而动,向飞机瞄准射击。体验区人头攒动,观众都对这个“熟知的游戏”跃跃欲试。

(图:腾讯音视频实验室“飞机大战”体验区人气爆棚)

“精度、准确度和在手机上玩的感觉很像”、“第一次体验这种黑科技”、“很爽!”......

很多来到T-DAY现场的观众,对于这种新鲜的互动方式倍感好奇。

而这正是人机交互的前沿领域—手势交互。随着人们不断对使用双手操作计算机开启想象,计算机的交互经历了“键盘鼠标”到“触控屏幕”再到“语音手势”的发展历程。作为人机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手势交互研究发展影响着人机交互的自然性和灵活性。基于深度学习方法的图形分类与检测方法,腾讯音视频实验室积极发展手势识别这一新兴的交互方式,并将其不断融合到日常生活场景中,为用户带来自然、流畅的使用体验。

事实上,要想对用户手势进行精准识别,必须先依次经过图像获取、手势检测和分割、手势分析这些关键节点,这就涉及到图像采集和运动轨迹提取。而这正是腾讯音视频实验室的“拿手好戏”。腾讯音视频实验室基于手势骨架关键节点识别和定位的核心技术,能判断出操作者的手势和手指关节的位置和方向,最终能实现在屏幕之外,用户可以沿着食指方向发射子弹,击打屏幕内的飞机。

腾讯音视频实验室专注于音视频通信技术的前瞻性研究,包括全球实时音视频网络优化、音视频编解码前沿算法研究、基于AI的音频语音增强、声音美化及音视频质量评测等。其技术服务广泛应用于数百个产品,包括QQ电话、NOW直播、QQ空间、全民K歌等。

同时,腾讯音视频实验室拥有业界领先的研究团队,在深圳、硅谷、北京均设有分部,在研究成果、软硬件建设、成果转化、工业标准等各领域都取得了业界领先的水平,并积极参与下一代音视频编解码标准VVC(Versatile Video Coding)制定。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