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提议向印度网约车巨头Ola投资10亿美元

业界
2018
12/05
12: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软银

据外媒报道,数位知情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已经提议向印度网约车巨头Ola投资最多10亿美元。

Ola目前计划大力发展其外卖业务,此外该公司还可能投资于其他领域。据称,它即将敲定对快速增长的网络药店行业进行投资。

目前还不清楚Ola创始人哈维斯·阿加沃尔(Bhavish Aggarwal)是否会接受软银更多的投资,并允许将该公司在Ola的股份从目前的26%进一步提高。知情人士说,他可能会考虑接受软银规模更小的投资。

“孙正义和阿加沃尔最近已经多次会面,但接受软银如此大一笔投资存在迫在眉睫的风险,而Ola希望避免,”一位消息人士说。

消息人士表示,虽然Ola正在考虑软银的提议,但该公司也有可能在新一轮融资中引入其他投资者。软银发言人拒绝置评,Ola发言人表示“无可奉告”。

“接受软银投资或需要Ola再让出10%至15%的股份,这就是为何阿加沃尔可能不愿接受这笔投资的原因。”知情人士说。

在2016年,阿加沃尔曾拒绝软银的10亿美元投资提议,因为他不愿把Ola的控制权让给软银。

“如果软银注入新的资金,最终的金额可能会更小。Ola也可能寻求新的投资者加入,”了解谈判情况的人士表示。

Ola已经确保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的联合创始人萨钦·班萨尔(Sachin Bansal)和现有投资方Steadview Capital为其新一轮融资提供资金。这些注资总额将在2亿至2.5亿美元左右。作为本轮融资的一部分,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淡马锡也可能参与投资。

在启动此轮融资之际,网约车行业的增长正在放缓,迫使Ola向新的领域扩张。

软银提议用巨额资金支持Ola值得注意,因为这家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技投资者去年曾试图从老虎环球基金手中收购Ola的更多股份。

媒体此前报道,这些讨论并没有得到阿加沃尔的同意。从那以后,Ola创始人修改了他们的权利,以保护公司不被出售或合并。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软银 OLA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